只要有心,就可以改變

晚安,各位關心我的朋友:

我想大家可能很想了解,為什麼我今天做出這個決定,其實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大新竹合併升格與我個人是否參選市長,若這兩件事不能兩全,我應該做什麼樣的選擇。縣市分治後造成大新竹發展的困境,是我這幾年最深的感慨,所以想清楚這件事之後,做這樣的決定,就顯得自然。

過去,曾經要求我不選才能服眾、才願意支持合併升格的在野各政黨,尤其是想參選新竹市或新竹縣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秉持良心,停止政治操作,一起加速修法,促進大新竹升格,才不會愧對支持你們的新竹鄉親。

我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39歲有幸擔任市長至今,是我一生的榮耀,但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市長,無止盡的會議、成堆的公文,深夜才回到家是我生活的日常,但我很努力彎下腰去學習,讓每件市政工作有所突破,讓城市不再停滯。

擔任市長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你們知道嗎?是完成大家的心願,完成自己的夢想,好比說談了好多年的兒童醫院、打通公道三,還有改造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新竹公園再生,我和市府團隊都做到了,把被形容為地表上最大的補蚊燈-天燈館轉型為兒童探索館,南寮漁港華麗轉身成新竹漁人碼頭,乘載無數球迷美好記憶的新竹棒球場也即將完工,過去將近30年來國民黨做不到的,我們一一實現了。

我始終深信,新竹人值得更好的對待,新竹人如此勤奮工作,年年上繳可觀的稅收,但生活機能就是跟不上民眾的期待,大新竹一直無法脫胎換骨,我們都心知肚明,是因為縣市分治之後,不論區域治理或是預算編列都受到很大侷限,惟有大新竹合併升格才能讓新竹轉骨、轉大人,但這樣的改變,會影響到少數人的位置與利益,從九月份我主動倡議以來,困難重重,在野各政黨窮盡洪荒之力,放大「因人設事」,上週五更杯葛地制法修正案的進度,名為付委,實為拖延,這一退恐怕市民要再等四年、八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因此,幾經思量,我決定把在野黨用來以拖待變最大的理由-林智堅拿掉,用不參選來爭取朝野各政黨的支持。

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莫及,可以快,為什麼要慢;可以做,為什麼不做,回顧過去,許多人都曾討論縣市合併的議題,但總是說要從長計議,20年前是這樣,10年前也是這樣,現在依然如此,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複雜,只要有心,就可以改變。

城市的規畫需要更高的格局,我擔任市長的第一天起,或許阻礙了過去利益的瓜分,我想跟這些人說,放開手吧,你們轉身一看,會發現原來自己背對著市民好遠好遠。

我是林智堅,再過363天我將卸下這個職位,但我依然是市民,我會竭盡我的力量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我更要向關心這件事的朋友們說,「我不怕少數人的暴力,我怕多數人的沈默」,請大家和我一起,為下一代能有更美好的生活、繼續大步邁進。

晚安,我的朋友們,

明天我將會繼續努力

 

< 資料來源:林智堅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