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普時代都是正常的

12/28/2021星期二

自從Let’s Go, Brandon! 這個名詞出現後,在美國各地都普遍出現,但是如果你是只看幾間主流媒體,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句子的存在。

聖誕夜,奧勒岡一位男子在跟拜登夫婦通電話,互助聖誕快樂之後,居然加了這一句「賀詞」,這讓各大媒體無法不注意了,不過他們的角度就是大肆攻擊,說這是一句右派的罵人髒話right-wing slur,vulgar insult。一位資深媒體人Ron Brownstein在CNN上面說,這不只是一句幼稚的髒話,這是代表叛亂組織奪權insurrection的暗語…。他繼續說:「我不知道說這句話的人,不過這整個Let’s Go, Brandon!代表的是共和黨的基地,都是被川普那不實的謊言,說拜登的總統來的不合法而導致的。」所以媒體又將這句話跟一月六日的國會騷動掛上鉤,凡是說這句話的都是要替川普發動叛變,奪權。

這樣說就太抬舉川普了,因為這句話的起源是在好多球類比賽中,大學運動會中,賽車中都出現的,群眾自發的叫喊。如果說這些話的人出發點都是要為川普平反,那他的勢力就太龐大了。(下圖左是打電話給拜登夫婦的Jared Schmeck,右為拜登。)

如果媒體為了這樣一句話就如此氣憤,那麼川普在台時,每一個人都可以每天謾罵川普,侮辱川普,甚至他的家人兒女,為什麼就可以呢?男明星Robert De Niro在2019年的舞台劇頒獎典禮Tony Awards上面公開叫喊F—K Trump,不記得有媒體攻擊他,或是為川普叫屈。紐約中央公園上演舞台劇,假裝有人暗殺了川普,還有紐約時報刊登了一篇「暗殺川普」的幻想劇本,這些在川普時代都是正常的。

這一次打電話給拜登的是奧勒岡州一名35歲父親Jared Schmeck,他說他無意詆毀拜登,他說那句話只是開玩笑性質,他只是覺得拜登做得不夠好(可以再好些)。他也不知道那通電話是被現場轉播。不過他是一位前任警察,似乎可以解釋他的立場。他還將這段電話的視頻自己放上YouTube。只是他說,自從這件事之後,他接到了不少的恐嚇跟威脅。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