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它不見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

「因為它不見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

這段時間為了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經常台北新竹東奔西跑,回到家孩子都睡了,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尤其是女兒,她總會第一個發聲說:「爸爸~你昨天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你已經三天晚上沒有跟我們親親晚安了」,緊接著我總是在圓桌早餐會議中被輪番奚落(和我在辦公室開會時的氣勢相比,差異很大)。

時間過得真快,記得2014年,樂樂才兩歲,平平才剛出生,妹妹呢?還沒想到她會出現。七年市政的工作時間,工作佔據了我生活的多數,常和同仁互相消遣,和他相處的時間可能超過太太,同仁也會消遣我,對我的了解可能真的比先生還多。這就是每一位市長的日常吧!

大新竹合併升格,就好像我過去做的許多夢想一樣,它就這麼突然的來了,我覺得是對的,所以就往前衝了!一樣的,號召著和我想法一致的夥伴們,開始為這件事努力,上週五(12/24)立法院這個法案,眼看著要逕付二讀,可惜的是,國民黨還有許多在野政黨都用「因人設事」、「一人一黨自私」的理由,讓這個本來能夠讓新竹脫胎換骨的最佳契機,暫停了!也是經過了那一天之後,我深思了許久,如果,我林智堅,將成為修正《地制法》促成竹竹合併升格道路上的石頭,那麼為了要能成全大局,搬開這顆石頭,也就是最自然的事了。

昨天宣布之後,坦白說,心情五味雜陳、喜憂參半,喜的是,我將更沒有負擔,可以為大新竹合併升格,下鄉到竹縣到竹市奔波努力;憂的是,反對的在野黨,如: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在這個議題上,會不會再設下層層的難關,更多的大石,阻礙竹竹合併升格。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們現在擁有的很多東西,你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甚至你可能沒有真正注意或不在意,但有一天它不見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我說的是自己,「陪伴孩子成長的時間」,我說的也是,「大新竹合併升格的機會」,如果我們不努力促成,當它不見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

 

< 資料來源:林智堅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