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支持度的斷崖式下跌



洪永泰表示,根據《遠見》最新的〈民心動向調查報告〉,最值得注意的是「受訪民眾偏好國民黨的百分比創下歷年新低(15.6%)。相較於三年前(2018)縣市長選舉的高點(29.8%),這個跌幅實在來得太快太猛。」

主要政治人物中,支持度最低、而且降低幅度最大的也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觀察2018年和2021年的兩次調查資料,國民黨支持者流失的最大族群是最年輕的首投族,20至24歲者對國民黨的認同程度從42.4%降至10.9%,下跌幅度高達74.4%。其次是40至44歲族群,跌幅70%。雲嘉南地區從三年前的30.8%跌至9.7%,跌幅是68.6%。」

明明知道劍走偏鋒的國民黨支持度會越來越低,白白讓什麼都沒做的民眾黨得利,朱立倫依舊無法改變國民黨被趙少康等戰鬥藍與黨內紅統勢力的綁架,仍然為了討好黨內鷹派而背離主流民意,一步一步走向衰退。

許多今日業已消失的大型組織,過去都曾和國民黨有相同的症狀。即使當初Intel的記憶體大虧特虧,卻依舊無法放棄自己發明曾引領風騷的榮光,雖然在外人看來,選擇極其明顯,但是Intel的內部組織仍以記憶體佔有最多的人力與資源;如果不是Intel的領導者決定「以外界的眼光」做出放棄記憶體,改以微處理器為主的決策,恐怕Intel早就破產。

如今國民黨山頭林立,黨主席不但無法以外界的眼光領導改革,反而被黨內保守勢力牽著鼻子走,和國民黨一起走向衰敗。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