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陳柏惟喝采 為王浩宇加油

 

在台灣政治史上,有兩位民代遭到罷免,也就是王浩宇與陳柏惟。一樣罷免兩樣情,我要給陳柏惟喝采,也要為王浩宇加油。

陳柏惟被罷免後展現的成熟與豁達,已超越他的年齡與歷練。如果沒有這場罷免,陳柏惟不會成長這麼快。失去立委身份的陳柏惟,反而成為「人氣王」,身影頻頻出現在政論節目與補選造勢場(附圖一)。

嚴格講,陳柏惟遭到罷免,算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沒有這場補選,台灣人不知道顏家的勢力如此盤根錯節。如果顏家因此一蹶不振,陳柏惟才是最大的功臣。在未來的台灣政壇,陳柏惟會是一個咖。

我要給陳柏惟喝采!

王浩宇遭到罷免當天,我就發文聲援他,因為那是一場「政治圍毆」,用多位藍營議員的選票罷免一位綠營對手。王浩宇試圖東山再起,選擇到人生地不熟的高雄三民區參選。

這陣子,王浩宇就像苦行僧一樣,形影孤單的在街頭演講。一隻麥克風、一個喇叭、和一面看板,就是他全部的家當。鏡頭前面空無一人,來往的行人表情冷漠(附圖二)。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王浩宇都很勇敢。

我也要為王浩宇加油!

這就是一樣罷免兩樣情。最後,我要提醒台北中正萬華的朋友們,不要忘了1月9日出來挺林昶佐(附圖三)。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