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鐵藍親戚與王鴻薇們

倘若你也跟我一樣,有著一些九趴韓粉式的鐵藍親戚,當會發現:王鴻薇是他們當中的常例。對於公眾議題,他們很難就事論事,只會一直緊咬對手是為了選舉、為了自己的利益…臉多腫都可以頒給自己一面阿Q金牌、跟同溫層討掌聲。

國民黨很「小」,宛若《格列佛遊記》中的小人國:遇見格列佛這個正常人,遂視之為天下巨怪、群起而攻之。或許是因為,在戒嚴時代,「大」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哪怕是根據官方口號的大(看看堅持反攻大陸的孫立人將軍是何下場),於是依附黨國而活的王鴻薇們,都只剩一對螻蟻觸角能摸索世界。

我自幼被深藍長輩們教導要視綠營、獨派為寇讎。然即便是寇讎,也有所謂可敬的對手。曹營謀士郭嘉,遂曾讚嘆關羽、張飛的軍事能力「萬人敵」。我至今也並非全然認同綠營、獨派的一切,然林智堅的「功成不必在我」、鄭南榕的「家祭無忘告乃翁」…高度讓我景仰。反觀國民黨,盡是小人國、螞蟻窩、王鴻薇…當然只會把我愈推愈遠,任何有「人往高處爬」之天性者,必也如是。

小人國國民黨,若就是想推走更多人,只管繼續卑賤狹小,直到你們常保同溫的蟻窩被踏平為止吧!

(作者為清華大學歷史碩士,現任中學社會科代理教師,眷村子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