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問題在立場

 

年終歲尾有兩件事令人有感,其一是國民黨「中華民國派」反共退將于北辰退黨,其二是國民黨大吹要在「美國中心的中心」設代表處,兩件事都凸顯國民黨問題在立場。

于北辰因為在政論節目「反黨」,受狂熱份子的威脅,國民黨竟無人關心,讓他心寒,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解讀則一針見血:他從國民黨解脫,是因為國民黨變了。

國民黨老幹新枝翻蔣家的桌,放棄親美反共,變成親共反美;跟不上民主,從壓迫台灣人民,變成要台灣人民接受中共的專制統治。看不清這種色變是色盲,看見而不憤而退黨的是理盲。

有人說蔣介石對台灣有過也有功,但如說有功,那是他反共與親美保台。老蔣日記帶一些反美情緒,抱怨被「尼丑」出賣,但「尼丑」出賣他的國民黨政權,不是台灣。

蔣介石敗退台灣,拉住美國保障安全,堅決親美、反共,仗共和黨保守派國會議員反共之勢,保住虛構的法統與聯合國代表權。

尼克森翻臉,蔣介石政權被逐出聯合國;卡特翻臉不承認國民黨的法統;國民黨政權被「出賣」,台灣並沒有被出賣。國民黨有些深藍退將爭赴人民大會堂,中央新貴順北京意旨阻礙美台關係,要反美入中,立場鮮明,在華府派說客也無法顛倒黑白。

國民黨的「駐美代表處」,其實就是依法必須向美國司法部登記的外國代理人;在華府政治中心租屋辦公是唬爛,國民黨的問題不在地址,而在立場;AIT在台北消息靈通,華府對國民黨立場瞭如指掌,當年朱立倫、王金平、連戰在台北便常向AIT告密,有無代表「嘸差」。

國民黨反共熄燈,反美亮燈,朱立倫的遊說客有什麼能耐可說服美國,台灣接受中國併吞,更符合美國利益?

(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