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見過像顏寬恒這樣選舉的

 

1 月 9 日即將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這次的補選,全國矚目。

已經是老人了,觀察台灣選舉五十年,真的沒有見過像顏寬恒這樣選舉的。

2012 年,蔡英文與蘇嘉全搭檔選正副總統,蘇嘉全被檢舉屏東農舍違建。是否違建,中央與地方認定不一致,但是蘇嘉全就把違建完全捐出來做公益,然而還是落選了。

2016 年,與朱立倫搭檔的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被爆炒軍宅得暴利,王如玄很快也捐出炒軍宅所得,結果還是落選了。

2020 年韓國瑜被爆料雲林有違建農舍,韓國瑜半夜就把違建全部拆掉,而且把農舍出售,結果還是落選了。

2022 年的中二選區補選,顏寬恒被爆顏家有二豪宅涉違建,不但把兒童遊樂區用地蓋私人的政商招待所,而且也另占用河川地蓋私宅道路,租用國有地增違建,房子長高又長胖,結果顏寬恒不動如山。

媒體爆料有五家電玩與他有關,相關負責人,都是他公司相關人士,他也不解釋。有人向煤體爆料,找顏家處理停車場、土地、渡假村,結果財產後來都變顏家的。沙鹿鎮長說顏清標還欠他幾千萬元,這些顏寬恒都不解釋清楚。

為什麼顏寬恒的服務處廚房成為贖金的交付場所?為什麼自己檳榔攤會藏槍枝?是什麼理由要占用被法院拍賣的房地當服務處,導致法院不能點交?為什麼與妻子要結婚三次,離婚兩次。好像都沒有清楚的解釋。

顏清標負債累累。顏寬恒卻是六十餘筆土地,在台中七期有豪宅,又有超大的一千多坪私人別墅莊園。顏家涉碼頭、砂石、瀝青、房地產、電玩業、寺廟⋯⋯。

這是一個精彩的家族發跡故事,是台灣民主幾十年來的「世說新語」,值得拍成電影。甚至外國的電影,都沒有顏家的發跡故事精彩。

沒有見過顏寬恒這樣選舉的。這次選舉,考驗人性,也考驗台灣的民主是否成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