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顏寬恒很丟臉嗎?

 

柯文哲的媽媽日前「巧遇」顏寬恒,更一同到餐廳用餐,合照時並大方比出「五(顏寬恒補選號次)」的手勢。另外,還公開誇讚顏寬恒是好人,不會隨便罵人。然而,面對外界質疑柯家是否藉此表態對顏寬恒的支持,柯媽媽與柯文哲卻又一改平時口無遮攔的風格,含糊以對。

說穿了,柯媽媽與柯文哲經歷多場選舉,對於國內媒體生態與政治氛圍都有高度掌握,不可能不知道在選前幾天與候選人同台,會被解讀為表態支持。換句話說,柯媽媽與柯文哲的避重就輕,只不過是在達到特定政治目的的同時,又不希望與顏寬恒畫上等號的矯揉做作。

事實上,從顏清標到顏寬恒,一次又一次的選舉已逐漸讓全國人民,乃至於「中二」選區的在地居民,越來越了解顏家的「豐功偉業」。正因如此,即便在國民黨內,也有人開始與顏家保持距離,在不得罪的情況下,盡量遠離顏家的選舉動員。這與民進黨上下都賣力為林靜儀站台背書兩相對照,就一目了然。

諷刺的是,在這樣的情形下,以白色力量領導者自居的柯家,卻在選前上演「黑白配」的戲碼,但即便擦盡邊球,就是不敢直球對決。有鑑於此,讓人不禁想問,難道支持顏寬恒真有那麼丟臉,柯家需要如此故弄玄虛?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