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希望誰當選?

臺中市長姓「盧」、還是姓「顏」,亦或是許多人嘲諷的「顏市長、盧秘書」?星期日登場的中二區立委補選,盧秀燕市長心中究竟希望誰當選,筆者試著從幾個方面來揣測。

首先,沒有人喜歡當傀儡,古代傀儡皇帝登基後都會想要極力擺脫老臣干政或是皇太后垂簾聽政的束縛,民選直轄市長的盧秀燕甘為顏家傀儡嗎?

顏家豪宅房舍侵佔國土,臺中市政府公務人員不敢陪同國產署勘察;顏家違建事實明確,臺中市建築主管機關連吭聲都不敢,放任顏寬恆演出「怪手秀」,在圍牆上打幾個洞就延宕至今;更不用講顏清標那些脫產賴帳、霸佔法拍屋當成服務處等爭議。

 

筆者試問,近期施政滿意度大跌十趴的盧秀燕市長心中不苦嗎?盧秀燕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當選台中市長,即便空汙依舊嚴重、政策跳票,盧秀燕只要在中火議題大嗆中央、臺電,就可以獲得正直的形象。但是當那份正義感遇到顏家就轉彎,還被嘲諷「盧秘書」,心中苦悶可想而知。

更因為這場補選讓人民看見顏家將黑道金權政治詮釋的如此完美,能不憤怒?你我小市民絕對不仇富,胼手胝足念書、工作,但是你我買一棟房子需窮盡一生之力,相較只擔任過父親議長助理、立委助理的顏寬恆,那數也數不清的房產、土地帶給小市民的相對剝奪感非常濃烈。至於侵佔國土、違章建築的霸道作為全數推給媒體抹黑、政黨抹黑,你我小市民連一小塊國有地都不敢佔領,動輒得咎、依法送辦,顏家作為又怎不讓人氣憤呢?

盧秀燕市長今年不連任嗎?放任顏家恣意妄為,施政滿意度只會持續下修,還落得「盧秘書」的名號!試問,您若是盧秀燕,希望誰當選?我如果是盧秀燕及其支持者,票投林靜儀,瓦解顏家地方派系的勢力,芒刺不會在背,更確保競選連任時不會成為被攻擊的話柄。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