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民黨消費蔣經國

日前,蔣經國逝世34周年,包括朱立倫在內,許多國民黨高層都前往頭寮,「展示」對於蔣經國的懷念之情。然而,矛盾的是,所謂的蔣經國路線,就如同退輔會在新聞稿所言,可以簡約為「反共、革新、保台」。國民黨有哪一點做到了?

反共。蔣經國曾表示,「我將近五十年來之政治生活,深切認識共產黨乃是邪惡魔鬼,殺人兇手,所有威脅、利誘、欺騙、分化之伎倆,無所不用其極;尤其血氣方剛之青年人以及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當,一入圈套即無法自拔。」試問,當今的國民黨高層,誰還有這樣的敵我意識,在面對中共時可以堅定立場?


汪浩貼出蔣經國《守父靈一月記》節錄內容。(圖擷取自汪浩臉書粉絲專頁)

 

革新。遠的不談,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除了讓傅崐萁馬上班師回朝外,更力挺顏寬恒參加立委補選。接連出手,都是在幫具高度爭議性的地方政治家族爭權奪利,不僅難以獲得社會認同,就連黨內同志也都頗有微詞。

保台。從中共軍機繞台,封殺農產品出口,再到挖我邦交國牆角,一路以來對於台灣的威脅與打壓,國民黨哪一次是砲口對外?

總結而言,國民黨高層如果真的懷念蔣經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別只做做樣子。否則,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半天做個表面功夫,其餘都是背道而馳,那就叫做「消費蔣經國」!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