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公安、國安,安安都要查諜

一月十一日下午,空軍一架F-16V戰機在嘉義東石鄉失事,飛官陳奕不幸殞命。

一月十四日傍晚,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十二廠P8停車場發生一起爆炸案,一名台積電外包商發現自己機車前方置物箱遭人放置不明包裹,他拿起來查看時包裹突然炸開,右手小指當場炸斷。

一月十五日晚,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倉儲區興建中的儲存槽發生二死六傷的工安意外,可能是槽體內千斤頂油壓突然故障,被頂住的鋼板因而傾倒。

一月十七日傍晚,台北市信義區君悅酒店失火,火源疑似在地下三樓的機房。

一月十七日晚,位在社子島、延平北路七段一七六巷一處停放汽車的空地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消防局派出二十八輛救火車滅火。

以上是近日發生較大的的工安、公安、國安事故。安安都可能涉及人命,不但國家必須重視,一般人也須關注,因為不但涉及他人,也與自己安全有關。

我之所以關注這些事故,不但是因為事故太頻密,而且是在四項公投被否決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恆失利以後遂即發生的一連串事故。這之間有沒有關聯?

一九五五年中共開展肅清暗藏的胡風反革命集團(文藝界人士)的政治運動,毛澤東為《人民日報》社論親自加了按語,其中有一句話後來常被引用:「人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革命分子難受之時。」以此來檢視目前台灣政局,誰最難受?自然是國共。國民黨因為兩場投票失利,內部陷於混亂而互咬,要穩定軍心而避免潰散,中共可能直接出手。

中共在香港有兩支管治隊伍,一支由香港人組成,一支是中共直接控制,例如中聯辦,黨報,以及暗藏在各個角落的地下黨員。當「忠誠廢物」的香港人已經無法控制局面時,第二支管治隊伍就出場導致目前的局面。台灣也如此,當忠誠廢物國民黨無法控制局面後,中共直接控制的第五縱隊就會出場!

上述「三安」事故不一定個個與中共有關,但是在進行調查時,每個案子必須帶有國安意識,才能將未來可能發生的更大事故消滅於萌芽狀態。

以台積電停車場的爆炸來說,作案者為何不選擇其他地方,而是會帶來嚴查的台積電?凱悅酒店顯然也是一個會引發大家關注的地標。要造成民進黨治國無能的印象,挽回國共在台灣的失利?

直接與國安有關的是軍機失事。空軍督察長柳惠千表示,飛官不尋常地長按無線電麥克風,致使收、發話均無法傳達。長按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還是麥克風已經失靈?

希望各單位發現可疑政治問題時,不要因為「家醜不可外揚」而大事化小。哪一個部門如果舉發證據確鑿的共諜,政府應該給予褒獎。匪諜就在你身邊,防諜人人有責,尤其政府機構帶頭並督促。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