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仍嫌選票過多

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案海外不在籍投票


今看到一則新聞: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提案,要求中選會實施「包括海外」的不在籍投票,否則將凍結兩百萬,大約三分之一的選務策進預算,海外不在籍投票,當然也包括在中國的台灣人。

上述新聞,與今天各大報刊登,法院判決台商違反選罷法有罪,因受中國國台辦資助646萬元而支持2020年韓國瑜選總統。兩個新聞相對照,民眾會怎麼聯想?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代表的是國民黨本身的民意和黨的立場。國民黨竟然主張包含中國大陸在內的海外不在籍投票,難道不知道這會引發眾怒,也容易選舉時引發暴動嗎?

川普與拜登的總統大選,其關鍵轉捩點,在於通訊投票,幾乎要引起美國兩百年來的另一個國家分裂。許多州都要進行選舉訴訟。

台灣所以這三十年來的選舉,產生公信力,選舉當事人願賭服輸,在於選舉的公開透明。採在籍投票,雙方陣營共同監票,當天選完、當天開票完,當天知道結果,透過公開的計票,沒有人有舞弊的可能。

不在籍投票,尤其包含海外(含中國大陸),勢必不能當天選完,當天開票,當天知道結果。姑不論中共對大陸台商的干預。光只有選票的運送、裝封,就有很多的變數。這給失敗的一方,有隨時翻桌的藉口。如果是在中國大陸開票,誰會相信這個結果是真正的民意?

如果總統選票,雙方就像2004年只差個兩、三萬票,一個票箱不見了,就可能產生內亂和暴動。因為一個票箱不見了,就使整個選舉過程被懷疑。更何況候選人本來以為贏的,變輸了,即使候選人不想翻臉,抬轎的人也可能會翻臉。如果原來執政黨輸了選舉,可能因此而不交出政權,因而變亂四起。

朱立倫會縱容一個不分區立委去提這個案子,國民黨真是嫌選票過多了,還是還沒有笨夠?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