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笑不出來

01/21/2022星期五

經過美國幾個星期的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很明顯是隨時就會展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天在日內瓦舉行會談,意外地只談了九十分鐘,事後布林肯承認毫無進展。見到拉夫羅夫滿面笑容,布林肯則完全笑不出來。這顯示甚麼非常清楚。烏克蘭說,俄羅斯只是藉著所謂的談判給他們時間準備。根本沒有談的誠意。

到現在美國跟歐盟國家的反應都是經濟制裁、嚴厲的快速的經濟制裁、統一的集體的快速反應…這些話對於制止俄羅斯是一點作用都沒有。俄羅斯除了原先的十萬大軍早已佈署在東面的俄烏邊境,現在又在北面白俄羅斯也佈署了坦克部隊,目前更在南面的克里米亞布局,等於是三面包圍了。據說在烏克蘭境內還有幾萬支持俄羅斯的叛軍裡應外合。而克里米亞是俄羅斯在2014年入侵時佔領的。現在俄羅斯要一舉將全部烏克蘭都奪去了。

說到西方的「警告」,真是有氣無力。經濟制裁本來就對俄羅斯警告性不大。先說俄羅斯最主要輸出品石油,拜登一上台已經對俄羅斯對歐洲的輸油管開了綠燈。(終止了川普時代對俄羅斯興建輸油管的經濟制裁),而德國非常仰賴俄羅斯的石油供應,這一次更沒有制裁的熱誠。而美國自從拜登上台,終止了幾項加拿大及國內的輸油管工程,更終止了多項石油開採工程,(化石化石油不開採,國家土地不開採),導致美國每天要向俄羅斯進口二十萬桶以上的原油。請問,如何制裁?(要記得,川普只在三年內就讓美國石油自給自足。)

過去十多年俄羅斯一而再再而三在鄰近地區吞併土地,都因為擔心這些國家向西方靠攏,讓這個共黨國家感到自己不安全了,必須先占領以保護自己。這就是獨裁政權的特色,你不臣服我,我就吞併你,強迫臣服。這一次就是怕烏克蘭加入北約,即使烏克蘭人民有這個意願,他都不容許。最近幾個星期更玩false flag的把戲,假冒烏克蘭士兵攻擊俄羅斯軍隊,嫁禍對方。(其實烏克蘭希望加入北約,不也是害怕被你併吞嗎?)

俄羅斯只要是遇到軟弱的西方政權就可以為所欲為。2008年俄羅斯利用美國大選炙熱時期進攻喬治亞,也是因為喬治亞意欲加入北約。而當時也是因為法國跟德國沒有對付俄羅斯的強烈意願。2014年普京拿下克里米亞,事後奧巴馬毫無反應,甚至連軍事援助都不肯提供給烏克蘭。奧巴馬,布林肯這一類只會在大學寫論文(掉書包)拿文憑的所謂菁英,完全沒有真本事,一遇到危機就露餡了。至於拜登是連文憑都是抄別人得到的,平常就會開會,任憑布林肯這些人做主。他在星期三的記者會說出minor incursion和less response那樣的話,據說他是將開會時討論的字眼拿出來說了。所以你說普京會怕他嗎?

俄羅斯這些舉動都是在去年拜登災難性的自阿富汗撤軍之後展開的。那一次事件讓全世界,特別是美國的敵對國家見到拜登的無能。這些舉動在川普任期內絕對不可能出現。所有歹徒都是欺軟怕硬的,他們知道川普會有甚麼反應,一個個都乖了四年。但是民主黨跟美國媒體多年來說川普是俄羅斯特務,勾結俄羅斯讓他自己當選,也真有那麼多白癡相信,跟著起鬨。

所以要制伏國際歹徒不必打仗,用嚇就夠了。大家看著,如果普京這一次成功,習近平馬上就會採取行動。伊朗跟北韓也很快就有核子武器。往往姑息主義才是戰爭的源頭。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