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只有18歲公民權有機會

 

我對修憲的唯一原則是,修法能解決的事,絕對不要放進憲法裡。

民進黨對於修憲的立場,大概也是這樣。除了國家人權委員會這種雞肋以外,其他都是非靠修憲不可更改的。

至於什麼動保、環境權,那些會搞死台灣的左膠議題,只有少數民進黨立委提案,根本不是民進黨的主張。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而立法院臨時會的最後一場修憲委員會,昨天結束了,確定只會送出18歲公民權;所以連民進黨主張的三權分立、降低修憲門檻,也都不可能在今年討論到了。

因為修憲要在大選前6個月處理,才有辦法交由公民複決。而立法院下會期已經沒空間再開修憲委員會;就算國民黨想開,民進黨也不會同意。

國民黨這次修憲,其實是徹底掉入民進黨陷阱。

因為國民黨連修憲委員會都不去。民進黨與兩小黨就在修憲委員會決定,只送18歲公民權出去。這是直接把修憲徹底單純化,國民黨到時候在立法院會不擋,那名聲都被3黨賺走了;如果反對,就是擺明與年輕人對幹。

而國民黨期待的各種議題大亂鬥,也因為3黨在修憲委員會把修憲議題徹底單純化,現在也沒機會繼續吵了。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