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有極大機會奪回參眾兩院多數

01/22/2022星期六

最近有很多民調都是對共和黨有利的,所以我懷疑主流媒體都不會報導。一項是蓋洛普公司Gallup 在三天前發布的民調,顯示美國有47%的國民認為自己屬於共和黨,認為自己是民主黨的只有42%。

這是一項大轉彎。因為一年前,同一項調查有49%的人自認是民主黨,40%說自己是共和黨。蓋洛普公司稱,自從他們在1991年開始進行這「黨屬」的調查以來,多數時間都是民主黨的人(或是獨立人士,但是傾向於民主黨的人)高於共和黨(以及獨立人士傾向於共和黨的人)。這是第一次,共和黨有這樣大幅度的領先。

這項民調反映了目前美國人對拜登執政的不滿。因為同一日另一項(由Politico/Morning Consult)的調查也顯示,全國有68%的人認為目前國家的方向錯誤,有56%的人不同意拜登的執政。(其中40%強烈不贊同)。另外,有40%的人給他一年的執政不及格(F)。只有6%給他A,14%給他B。

這也是一個左傾媒體,問了很多偏幫民主黨跟拜登的問題,不過可以看出,在重要的經濟政策上,就業,國家安全,移民等項目上,共和黨都以12-13%的幅度領先民主黨。民主黨只有在氣候變化,健保,投票權利方面有低於10%的領先。新冠肺炎議題上,也只領先共和黨4%。而多數國民認為目前他們最關切的議題是經濟。

過去幾個月,民調公司多次就今年十一月中期選舉的投票意向舉行調查,共和黨都以6% 到10%的比例領先民主黨。這些指標都顯示,共和黨有極大機會奪回參眾兩院的多數。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可以阻止民主黨通過一些違反憲法,只對民主黨有利的議案,(例如將首都華盛頓及波多黎各變成州;修改選舉法,今後選舉將不再公開透明;擴大最高法院大法官名額,直到自由派成為多數;以及通過各項平均財富的議案等等。

除了議案之外,還可以阻止民主黨的眾議院無休無止的調查川普家族,一月六日等等無中生有的題目,相反的可以就真正的問題展開調查,例如:網絡媒體跟民主黨的關係,網絡媒體是否違反壟斷法;亨特拜登的電腦問題;亨特拜登合夥人巴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的證詞,為什麼遭到封殺;亨特拜登利用父親外訪的關係,到了哪些國家聯絡合約?新冠病毒的起源;一月六日國會騷動前,眾院議長佩洛西為什麼拒絕川普派國民警衛軍到首都的要求(她到現在不肯公開她當時跟首都警方的通訊紀錄);福奇醫生跟CDC過去一年多犯了多少錯誤,為什麼阻止使用某些藥物治療新冠肺炎,有沒有跟大藥廠勾結圖利等等。如果他們要繼續調查川普,國會就應當調查佩洛西等民主黨人在任期內財產何以能夠成長數十倍,數百倍的事實。

國會主權是相當重要的,以長期影響而論,甚至重要過白宮的位置。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