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性的反共 台灣人會更堅定

繼上次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提出應該對蔣經國有更完整的評價,近日蔡英文總統在出席蔣經國園區的活動,也再度重申蔣經國堅定的反共立場,是保衛中華民國的保證。我們應該樂見以總統的高度,呼籲所有國人堅定反共保衛國家的決心。然而當年兩蔣時代的反共,和台灣現階段的反共,立場雖然一致,但目的卻是截然不同的。

兩蔣時代的反共,本質上是國共內戰的延續,互相不承認對方的政權。所以兩蔣的反共,是為了反攻大陸收復河山,把中華民國帶回去中國,重新取得中國的政權。兩蔣的反共是為了要統一中國,不是要捍衛台灣。

兩蔣的反共是為了要統一中國,不是要捍衛台灣。圖為毛、蔣會談,左起赫爾利(美大使)、蔣經國、蔣中正、張群、王世杰、毛澤東。(資料/教育部編本高中歷史教科書)

 

這跟傳統封建時代的帝王思想,漢賊不能兩立的正統觀念,互相契合。基本上是為了個人的權位,打出的卻是所謂的民主自由的旗號。就像毛澤東也是靠「解放人民」的口號取得政權,騙取人民獲得支持,等到權力在手,就是自己的權力優先,人民成了政爭的工具,不顧人民的死活。

現階段台灣的反共,是為了保衛台灣的安全,確保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團結人民共同對抗中共可能的侵略。現在的反共爭的是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確保台灣是一個有獨立地位的國家。台灣的反共不是想要跟中共對立,只是想要過自己幸福安定的生活。

當年兩蔣為了反攻大陸統一中國,要台灣子弟流血流汗的付出,甚至犧牲生命,只是為了去洗刷政客自己當年的敗績,實現政治慾望的野心。這樣的反共是盲目的是自私的,只會挑起戰端,造成動亂。

現在台灣的反共用意在於結合世界自由民主的聯盟,共同圍堵中共稱霸世界的野心,守護自由民主的生活價值。完全是為了自己而戰,更視為了家園而戰,自主性的反共,台灣人只會更堅定。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