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國「管制」澳洲總理言論

澳洲總理莫里森用作與在澳洲的中國人溝通而設的微信帳號被「駭客」入侵,帳號現已被改名為「澳華新生活」,並開始發佈親中的政治宣傳。而早在去年七月,莫里森聘用的中國團隊就已經無法登入帳號,多次嘗試聯絡騰訊以取回帳號無效,電郵一律石沉大海。而另一位最近批評莫里森在病原體檢驗上「散布謊言」的澳洲議員的帳號則沒受影響。澳洲專家痛批中國政府明目張膽地在中國以外強行殖入言論審查,並干預澳洲的民主制度。

中國透過APP來發佈假消息、收集個人資料等,早已眾人皆知,甚至連冬奧的官方APP也被揭發存在資安疑慮。而微信當然也一直是假信息的源頭,也是中國用作監視甚至操控海外人士的工具。這次連外國元首的帳號也可以動,根本是一種把澳洲當作附庸國的囂張行為,不但無視外交禮儀及國際秩序,也再次證明中國對所有中資企業、特別是數位科技業有絕對的操控權,而且監控對象並不只有中國人而已;再加上早前如英國共諜李貞駒等,反映中國滲透戰術的立體化,以不同的方式滲透每一個層面,並不斷對外輸出影響力。

不只微信,抖音、小紅書、愛奇藝等的中國APP都已經嚴重入侵台灣,特別是愛奇藝台灣被下架後,竟然還佔OTT平台市佔率的第三名,反映台灣不僅法規上對滲透的抵禦能力不足,也代表為數不少的民眾並沒有意識到這些APP的禍害,甚至並不介意被監聽、被竊取個資,這才是真正需要擔心的事。

然而,這些中國產業的入侵並不只有形成台灣國防破口,也會對台灣產業造成傷害。擁有大量資金的中資集團戴上白手套,透過「大撒幣」快速擴展業務,讓本地的競爭對手慢慢被邊緣化,扼殺本地企業,壟斷市場,並不斷以同一模式複製到各行各業。當利益集團越來越龐大,政商關係糾纏不清,最終中國就能不費一兵一卒吞併台灣。

除了選票以外,其實鈔票也可以維護主權、反制滲透,同時振興本地產業。阻止中國的劣幣驅逐台灣的良幣,每個人都能幫上忙!

`(作者原籍香港,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