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何普遍討厭 國民黨?

近年來,國民黨選舉接連受挫,黨主席朱立倫的領導能力備受質疑,其政黨支持度下滑到15.6%,和民眾黨只差3.1% ,這是自2016 年7月以來第三低的時刻。

關鍵在年輕人普遍討厭國民黨,因為國民黨一直在取悅對台灣不友善的中共,怕中共不高興,軟趴趴如泥鰍,然而對於蔡政府卻像一隻「虎霸母」,兇狠有加,毫無格調,所以年輕人看不起這樣孬種的政黨。

其次是,國民黨長期包庇黑金家族,到處炒作房地產,後者從政的目的似乎都在圖利自己人,如中部顏家與盧家,南部張家,東部林家與傅家,金門的陳家。連國民黨自己也不遑多讓,否則怎麼有那麼多的黨產?自己不檢討還有臉說人家貪污嗎?

台灣房價比新加坡貴,薪水卻比新加坡少,關鍵就是被國民黨這些家族大肆炒作房地產所致,因為這些家族擁有許多土地與房屋,懂得預購待價而沽,更有許多高級軍公教是包租公/婆,退休金領比別人多,還能利用18%置產收租金,很無恥。

近年來,國民黨選舉接連受挫,黨主席朱立倫的領導能力備受質疑,其政黨支持度下滑到15.6%,和民眾黨只差3.1% ,這是自2016 年7月以來第三低的時刻。(資料照)

有些國民黨人說,國民黨的年輕人支持度低,是因為近年來國民黨軟趴趴,對蔡政府不夠兇狠,此說完全顛倒是非,其實剛好相反,是沒有理性問政。唯一例外是蔣萬安尚能理性問政,對蔡總統於去年雙十節發表的四個堅持表示肯定,所以其支持度高過國民黨兩倍,國民黨應向他看齊。

朱某人如果能學蔣萬安,肯定小英、阿扁或前主席李登輝的政績,民眾必然給予掌聲,可惜他不是那種有高度的人,不可能這麼做。他像一頭笨牛,人云亦云,沒有主見,被沒有理性的戰鬥藍牽著鼻子走,年輕人怎麼可能喜歡這樣的人與黨?

如今,GDP已經成長6.28%,為近11年來之最,股市行情也是一樣空前之高,朱某人卻諷刺說蔡政府正「掏空」台灣,枉費自己是會計學博士,不知書是怎麼唸的,可見他心胸狹窄,不是一個有度量的政客。

其實國民黨是一個沒有自由與民主觀念的政黨,否則為何曾戒嚴長達近40年?國民黨說是為了避免被中共赤化,然而如今呢?為何國民黨巴不得台灣趕快被赤化?以色列四面環敵,又沒有天險,人家有長期戒嚴嗎?有酷刑刑求人家等迫害人權嗎?

國民黨也是一個沒有信守諾言的政黨,否則為何其領導人都食言而肥?如老蔣的「反攻大陸」與「戰士授田證」,小蔣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馬某人的 「633政策」,還有韓某的「貨出人進,大家發大財」諾言,結果呢?試問,誰會喜歡這樣說謊的政黨?

反觀民進黨的小英,選前承諾進行年改,經改,人權與轉型正義等,六年來不是一一實現嗎?為何還有人說他沒有誠信?

長久以來,國民黨老是誇耀革命先烈多偉大,是他們建立阿歐西(ROC),真會吹牛不臉紅,因為辛亥革命發動人是文學社與共進會的黨員,不是國民黨的前身同盟會員,國民黨是1919年才從同盟會改名。

總之,年輕人之所以討厭國民黨,是因為他們老是為反對而反對,沒有如蔡總統一樣有度量肯定對手的前任領導人。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