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唯一公開升起日章旗

全台灣唯一公開升起日章旗的日本官方單位

1.就是日本駐台代表在陽明山仰德大道的官邸,這是現任代表泉裕泰大使在不顧中國的反對下,從去年1月開始升起的。

2.凸顯一貫保守的外務省也出現改變,對台灣更為友善,對於長期研究台日關係的我來說感受很深。10年前我到東京外務省去訪問,陪同我去的我國駐日官員說,他是第一次進入。

3.第一個升起國旗的外國駐台單位是美國,2019年AIT的內湖新館;日本雖然不是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辦公處所升起,但官邸也有象徵意義,希望日後交流協會也能正式升旗。

4.好吧,談到日本就去吃碗一蘭拉麵,原想年假期間人應該比較少,結果還是排了一個小時。台灣人太久沒去日本了,只能在一蘭稍稍回味日本的氛圍。

5.之前去福岡,飯店就在一蘭本店附近,整棟都是,還嫌這在台北有分店,幹嘛去吃,現在想來真是不勝唏噓。

6.一蘭的服務當然沒話說;點了一杯Asahi生啤,泡沫很綿密,完全是黃金比例。吃了第一口拉麵,真的很感動。吃完之後,呵呵,還是覺得有點鹹,趕快補充水分。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