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錯再錯的黃郁婷

 

本次北京冬季奧運「中華台北」選手僅四名,但爭議度卻遠遠超過去年的東京奧運,其中尤以女子冰上競速選手黃郁婷為甚,黃女先是賽前上傳影片穿著中國代表隊隊服,遭台灣網友批評,黃女回應除宣稱「運動無國界」之外,不僅用歌詞諷刺批評者都是仇恨者,加上「你可以不用支持我」、「冬季運動在台灣很冷門」、「還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三句話,又將自己包裝成被部分網路酸民打壓的受害者,以試圖在中國爭取輿論上的好感;甚至連蔡總統、蘇院長與教育部潘部長,也透過黃女對慰問電話內容的個人詮釋,變成她炒作個人聲量的工具。更重要的是,體育署未能更換掌旗官,更助長黃女的氣燄。

既然要炒作議題,頭都已經洗下去了,哪有收手的道理,雖然黃女在女子一五○○公尺競速滑冰僅得平上屆的廿六名,但賽事結束後,黃女接受中國「北京日報」專訪,仍對中國當局極盡諂媚之能事,不僅自稱「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更像是要幫中國當局洗刷奧運選手村的爭議,從餐點到設施誇讚一遍,儼然成為中國官媒寵兒。

看在台灣人的眼裡,很難不認為黃女是一錯再錯,先前中國隊服影片事件與其後的說詞,已經引發台灣人對她的怒火,或許有人期望她能及時懸崖勒馬,不要再用言行展現對中國的諂媚,但她在出賽後的受訪發言,更徹底擊碎台灣人對她的期望,顯然黃女並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反而朝親中方向走得更遠,看來她已經認定中國為新的應許之地,想在對岸謀求生涯第二春!

黃女或許能夠在中國順風滿帆一時,但她的言行與中華奧會對應本次冬奧的表現,特別是參加開閉幕式的出爾反爾,也在台灣人心中埋下新的種子,等到大多數台灣人產生足夠共識,贊成以台灣奧會取代中華奧會的時候,黃女、她的同類們與中華奧會,都將在台灣徹底喪失生存空間。

(作者從事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