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若有心改革,應該怎麼做?

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有意在年底投入縣市長選舉,挑戰同黨金門縣長楊鎮浯。不過,在她正式宣布前,陳玉珍家族卻不斷遭到爆料「起底」,先是傳出因家族企業投標失利,讓陳玉珍親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利用議會職權,提出凍結工程預算款項共2.2億元,讓廠商怒告金門縣政府。

如今陳玉珍的姊夫,金門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隊長蔡其豪,遭到檢舉「違法兼職」,對此監察院也證實,蔡其豪的確利用請假,替陳玉珍家族企業監督工程。監院認定蔡其豪屢屢出面協調陳玉珍家族事業「海瑞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業務,更成為糾紛之被訴人,斲傷警察機關形象,並要求金門縣警察局議處失職人員。

監院認定蔡其豪(左)屢屢出面協調陳玉珍(右)家族事業「海瑞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業務,更成為糾紛之被訴人,斲傷警察機關形象,並要求金門縣警察局議處失職人員。(資料照)

 

怎麼許多國民黨家族都這樣會耍特權?宜蘭林家、台中顏家與盧家,雲林張家,金門陳家,還有許多沒有冒出來的「其他」家,好像他們從事公職的最大目的,似乎都是圖利自家人,難怪個個油水水。真是狗屁倒灶一條龍的政商勾結家族 !

如顏家侵佔國有地蓋豪宅,內部佈置如歐洲皇宮,也敢廉價購公保地蓋豪華招待所,又有大筆土地出租收租金,沒有讀什麼書,也不知做什麼事業,為何會那麼有錢?國民黨怎麼都結交這些黑金家族?許多民眾都不敢說話,但是都看在眼裡。國民黨敢說自己都是為人民為民主嗎?算了吧 !

國民黨若有心改革,應該放棄跟這些地方黑金家族掛勾,主動將所有黨產捐出,從事公益事業,移除所有威權圖騰,建議蔡政府修改黨國不分的國歌,各機關學校典禮時不必再向老孫的肖像敬禮,也不需再唸早已作古的遺囑,並建議比照蓋眷村的方式廣建社會住宅,廉價賣給無殼蝸牛。

國民黨人老是譴責蔡政府搞「民主獨裁」,卻對真正的獨裁者兩蔣默不作聲,每逢年過節或選舉輸贏時,一些高層總是往慈湖與頭寮跑,向獨裁者膜拜,不會覺得很可笑嗎?試問,世上還有哪個國家搞這種禮數?即使是共產國家,也沒有人這麼做吧?

還有,就是不要再為反對而反對,如反對日本福島進口的食物,卻支持重啟核四,自己人卻大啖日本美食,還po上網炫耀,敢吃萊牛,卻反對吃萊豬,毫無說服力。

國民黨如果能做到以上幾點,支持度馬上大升,未來班師回朝有望,只是筆者很看衰,因為他們沒有那種肚量與同理心。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