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候選人加註「可能舔共」?

反智到不可思議,請問貴黨候選人要不要也加註「可能舔共」?

福島食品宣布開放以來,經過政府不斷的說明和闢謠,民意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根據最新民調支持與反對的差距已在誤差範圍內。先不論反對本身就沒有科學根據,就算只是想政治操作顯然也不是好議題,但國民黨似乎還不懂得趕快「下車」,今天開記者會更語出驚人,要把所有日本食品都標註「可能含輻射」,堪稱世界唯一的創舉。

首先還是要再次解釋,「輻射」的成因很複雜,除了可能來自事故的人工核種以外,最大宗來源是大自然,例如宇宙射線的放射物質進入大氣而成,統稱為「背景輻射」。換句話說,人類早在會使用原子能之前生活中就處處都是輻射,包括我們的食物和水,只要在容許值內就不會對健康產生危害。

科普完以後,我們再來看這種主張有多荒謬和反智。今天若要標示食物可能含輻射,不要說日本食品,就連台灣自產的食品都有可能,美國進口也可能、澳洲也可能,那為何不乾脆所有食品全部都標示?然後依照國民黨「拒吃核食零檢出」的邏輯,他們最好全都不要吃,連水都不能喝,這是要成仙嗎?

看到這種言論我實在非常氣憤,國民黨若直接了當的說我就是反日、為反而反,反倒我還能接受,但仗著大部分人沒有那麼深的認識而操弄恐慌,就是堂而皇之的造謠了。依照這個邏輯,我也要求國民黨所有候選人的競選文宣加註「可能舔共」,既然有疑慮就該標示,誰管你有沒有呢?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