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的政治判斷能力只有小學程度

原來連勝文的政治判斷能力只有小學程度

1.連勝文說今年1月到一間日本料理店吃飯,店裡的師傅聽到陳時中就生氣,因為師傅是萬華人,左鄰右舍都討厭陳時中。所以連勝文盼望陳時中選北市,讓市民算帳。

2.連勝文說與這位師傅是舊識,所以這師傅當然知道連的政治立場,一定講連想聽的,希望他吃的愉快,最好興之所至的點隻北海道帝王蟹。

3.連勝文竟然把日本料理店師傅講的公關話當作民調,還當真的在節目中講出來,真是夠單純了,他的政治判斷能力讓我懷疑真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

4.連勝文的阿公是曾擔任內政部長的連震東,他老爸是擔任過副總統的連戰,怎麼到了勝文就這樣?果然證明「富不過三代」,「貴」也過不了,他這輩子很難從政了。

5.連勝文的說法還漏了一個餡,眾所周知今年1月台灣的餐廳都很難訂,師傅忙都忙不過來了,哪有閒工夫去緬懷去年5月在萬華發生的疫情?除非這家店的生意不好。

6.連勝文說2014年他選台北市長拿了40%的選票,這還好意思講?郝龍斌2010年選市長還有55.6%,連難道以40%為榮?這不是那壺不開提哪壺?

7.昨天「日經亞洲」(Nikkei Asia)發布1月「日經COVID復甦指數」,台灣的防疫表現為全球第一,請問連勝文要怎麼說?他當初痛批的高端也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而宣布解盲成功,莫德納則要來台設子公司,台灣在防疫上這幾天是喜事連連。

8.咱們連大公子不看民調,也不看國際評價,更不與其他國家相比,只與同溫層交流,然後認定陳時中的防疫很爛,認為陳選台北市長一定被算帳,必然落選,這叫做一廂情願的誤判。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