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的後果

 

國民黨親中反美人物最愛橘子比蘋果,國際間風吹草動,不顧主客觀條件,便引來唱衰台灣。這些中國喉舌死抱脆弱的前提:中國一定攻台,美國不會介入,台灣不堪一擊,用武不會有後果。

他們搬弄中國的流氓語言,自命權威,預言中國武力犯台的時間表,看打戰比請客吃飯還容易,甚至引申烏克蘭危機,論斷美國不會介入防衛台灣。

烏克蘭與台灣唯一近似之處,是烏東有親俄勢力呼應莫斯科,台灣有主張一個中國,拒絕認同台灣的降中勢力,否則俄軍陳兵邊境,反而證明動武不易,後果難料。

俄羅斯對烏克蘭用兵可能「穩贏」,但被國際制裁可能「穩輸」。中國武力侵犯台灣,不能穩贏,受國際經濟制裁卻穩輸。中國坦克不能開到邊境,軍隊、艦隊、後勤運輸集結無法隱藏,而且全暴露在台灣防衛武力的打擊範圍內。

甘為中國打手的代言人,吹噓中國拒阻美軍介入的能力,卻無視台灣拒阻中國入侵的能力。他們把中國航母當無敵至寶,狂想中國從東岸攻擊。中國好像笨到把兩棲作戰當遊輪渡假,捨近求遠,更把易毀的航母充台灣飛彈的靶子,捨沙灘而求懸崖峭壁。

 

日前有網友貼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握手的照片(右),感嘆與烏克蘭78歲阿嬤成「強烈對比」。(左圖擷取自推特,右圖翻攝資料照)

 

 

美國保障台灣安全,原則在協助台灣「自衛」,因此,自有防約時代即要求蔣介石節制,要讓中國開第一槍,犯國際眾怒,美國才好介入。中國侵台開第一槍,要面對海峽凶險、台灣精準飛彈、美國與盟國艦隊「自由航行」,和國際制裁的後果。

料敵從寬,增強國防是自衛的鐵律,但中國代言人把中國的立場當自己的立場,替中國造謠滲透,混淆聽聞,其實北京的頭腦比這些人清楚,它併吞台灣最廉價手段是培植代理人,支持他們當選,「和平」接受中國招降。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