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的犧牲,必須被視為台灣民主的共識與基石

願我深愛的故鄉──台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

「謹請司馬、慶黎、秋菫看顧我年老的父母,千萬不要讓他們陷於那麼孤苦和無助。」

這是 1980 年,29 歲的陳菊,在死牢裡,寫下的遺書。

陳菊,以及所有其他為了公平、自由、民主的人,關在死牢裡的良心犯,他們面對自己即將被處決的狀態,深刻思考自己死的意義。

她感到對父母的愧歉,但卻也無悔自己的義行。

任何輕易訕笑台灣民主運動的人,包括柯文哲,以及柯文哲麾下的眾候選人,可曾試著思考看看,那是個什麼樣的煎熬,與淬鍊?(國民黨更請閉嘴,加害者的爪牙們,這裡沒你的事)

前人的犧牲,必須被視為台灣民主共同的共識與基石,唯有如此,台灣的民主資產才有共和的高度,才有不容抹滅的根基。

昨天民眾黨的黃瀞瑩、楊寶楨兩人,對陳菊人身攻擊一事繼續硬凹,該黨另一位候選人吳怡萱,則說「當初讓當權者流汗的,現在成了當權者,結果一樣讓人流汗,監察院變東廠」。我才搞懂,原來民眾黨一直覺得自己「被迫害」。

所以在他們眼中,他們覺得他們羞辱陳菊,只是「反擊」,是「正當防衛」。這個黨上下,怨恨陳菊,是因為,8 年來,監察院對柯文哲市府,提過 48 件糾正案,全國第一名。所以,弄了半天,這一切,都為了三個字:「老鼠怨」。

因為柯市府被監察院糾正,所以,監察院長你也不怎麼樣,哼,你的犧牲、為台灣面對死刑,也沒什麼,我們柯市長被糾正,那才叫一個委屈啊。陳菊的「被迫害」,是「被關到死牢裡」。柯文哲的「被迫害」,是「被監察院糾正」。

給我一個民進黨處死的良心犯,一個人名就可以,你所宣稱的「東廠」、「塔綠班」、「綠共」就是真的。

柯文哲的黨,是由「知道投國民黨很丟臉,但因內建反綠基因,只好找個敵人的敵人來支持」的人所組成的,所以,自然盡情在揮灑各種離譜的言論。

不過,一大群成年人,為一個 62 歲的人,工作表現差,考績差,抱不平,所以群起霸凌他人,對他人人身攻擊,這還是很下流、很下流的行為。

我所不能容忍的,是這群人,為了自己的短期政治目標,來妄言、詆毀台灣民主的基石。假使沒有陳菊與她那一代人,為台灣民主的犧牲,衝撞國民黨的威權體制,你柯文哲光是 2014 年膽敢與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對選台北市長,就足以讓你柯文哲與黨羽被國民黨全部關到黑牢裡,至今不見天日。

假使沒有陳菊與她那一代人,為台灣民主的犧牲,衝撞國民黨的威權體制,今天我們不會在討論蔣萬安選台北市長的選情,因為,總統還會姓蔣,而且是嫡系友字輩的,不是庶出萬字輩的,萬字輩能當個駐外代表算混得不錯了。蔣家若還當權,怎容得下萬安去選台北市長?

你們做你們的巨嬰心態具體化的政治攻防,都無所謂。但你們因而詆毀台灣民主基石,恕我們必須出聲制止。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