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主義有什麼實質傷害?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現任總統澤連斯基率領三軍抵抗,尋求各國支援,展現烏克蘭不屈意志。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也從波蘭返國,拿起武器,和澤連斯基站在同一陣線,捍衛烏克蘭。

雖然波洛申科與澤連斯基是政治對手,曾有激烈選舉競爭,但面對敵國,他選擇和執政黨一起對抗侵略者。

烏克蘭總統決選 波洛申科同意辯論、藥檢 烏克蘭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左)與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19-04-05(AFP)

 

 

另一位烏克蘭前總統,是親俄派的亞努科維奇。據烏克蘭媒體報導,有情報指出,普丁策劃在白羅斯宣布亞努科維奇才是烏克蘭總統,取代澤連斯基,成為傀儡政權。

回到臺灣。

如果是臺灣面臨中國的侵略(其實現在就已經有文宣戰了,不是嗎?)會是怎樣的景象?

如果總統像澤連斯基一樣,堅守崗位,率領三軍抗敵,我們的在野黨領袖,會跟總統站在一起嗎?

還是在立法院提案、召開國際記者會,以「監督政府」為由,譴責政府挑釁中國導致戰爭;以「早日停火」為由,要求政府立刻接受中國的條件,談判簽訂和平協議?

臺灣的前總統,會像波洛申科,放下政治對立,支持政府抗敵?

還是會像亞努科維奇,成為敵國利用的棋子?

如果總統本身就是投降主義,中共第一擊後,立刻宣布「守護和平、接受中共條件停戰」那臺灣該何去何從?

面對侵略者,如果國際以為,臺灣有一半的民眾想要早日投降,就算想幫忙也不知從何幫起了。

投降主義宣傳到國際上,對臺灣的殺傷力,比中共的飛彈還可怕。

不要以為不可能。

臺灣已經有在野黨,把一位聽習近平訓話、唱匪歌的退役將軍,送進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了。

臺灣與盟國討論的各種外交合作,各種軍事戰備部署,都要被這位「聽訓將軍」指指點點,甚至被他擋下。

而他發表的各種綏靖、容忍侵略者言論,會被解釋為臺灣的「民意」。

民主的守護,需要「忠誠的反對黨」。不是對一人一黨之私忠誠,而是對國家、對公益忠誠!

投降主義表面看似懦弱、畏縮,實際上是最極端、最有破壞力的意識形態。

投降主義的政客,就是中共埋藏在臺灣政壇,侵臺時配合引爆的政治炸彈。

面對中共犯台野心,不只軍事要戰備,政治也要提前拆彈,跟投降主義說不!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