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或毀滅?

「生存或毀滅?

To be or not to be」

身為台灣人該看的演說

澤倫斯基演說撼動英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在英國議會的演講,再度振奮自由世界的人心。演講中強調,他引述了莎士比亞作品《哈姆雷特》的獨白「To be or not to be」。對於自由世界,他表明「烏克蘭堅決要生存、要自由,將不計代價奮戰到底,不投降,也不會失敗」。

我們認為,這正是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的態度,是我們堅決保障民主制度應有的根本價值。

澤倫斯基提醒英國與歐洲應「彼此同理」,英國人不會想失去他們的國家,進而希望保護自己的家園,請同理烏克蘭人民的痛苦。他描述著俄羅斯的殘忍與烏克蘭人的奮勇抵抗,使人們一如親臨戰場。

由於在英國議會演說,澤倫斯基亦引用了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著名演講《我們將戰鬥到底》的一段名言:

「We shall go on to the end,we shall fight on the seas and oceans, we shall fight with growing confidence and growing strength in the air, whatever the cost may be. We shall fight on the beaches, we shall fight in the streets, we shall fight in the hills, we shall never surrender.」

我們不會投降,我們會走到最後。

我們將在海上、空中戰鬥到底,我們將繼續為我們的土地而戰,不惜一切代價。我們將在田野、在海岸、在街上、在山林戰鬥。

澤倫斯基深知,英國與其人民身經百戰卻也對戰爭深有體悟,無論在歐盟、在北約、在自由世界,喚起各國對於兩次世界大戰的悲痛與反抗的精神,才能喚起自由世界對烏克蘭的精神與實際協助。

同在威權帝國邊緣的台灣人民,聽到這樣的演講,怎能不動容、同理?怎能不團結捍衛自己的自由與生存權利,反對極權中國對台灣無時不刻的武力威脅?

https://youtu.be/TlkA5HGPCCo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