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打蛋到罵卡蛋 柯態度數變

(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是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之初怒批的「五大案」之一,還曾斷然勒令立即停工,如今卻指責營建署「卡」大巨蛋案,前後態度轉變有夠大。

北市府二○一五年根據大巨蛋逃生數據,質疑大巨蛋有公安疑慮,同年五月二十日更以第二次變更設計七十九處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遠雄停工。

期間遠雄歷經七次都市設計審議、兩次環差審查、兩次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及通過防火避難模擬後,二○二○年七月十六日獲核准變更設計,北市府在同年八月同意遠雄復工。

對比柯文哲剛上任「打蛋」的態度,後來轉彎「喬蛋」及復工,北市議員酸柯「一蛋兩用」,上任當弊案、卸任做政績。

遠雄去年八月二日向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申請大巨蛋第四次變更設計,以「地下一層為避難層」為基礎,提出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計畫,台灣建築中心於九月四日評定通過;北市府去年十一月一日同意地下一樓作為避難層,並在十一月十日發文中央。

營建署今年三月二日發函給北市府,質疑北市府前後矛盾,過去和現在的態度大相逕庭,要求市府補充說明轉變的理由;柯文哲昨就是針對這點痛批遭到刁難。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站在申請人立場,不管變更設計或避難層認定本來就是申請人主義,營建署之前講過避難層認定不限地面層,也依各主管機關要求的內容進行補件,目前整個建築中心評定,已審查通過,僅剩最後的評定書,盼能加緊腳步。

針對開幕是否會延後,楊舜欽指出,原訂今年第二季末、第三季初拿到使用執照,目前工期按原計畫進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