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抗中派獲勝:東亞抗中最後一塊拼圖?

 

烏俄戰爭爆發後,國際社會對於團結抵禦侵略霸權擴張應該有更深的體悟,本次南韓大選由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出,南韓外交政策中,兩韓關係及韓中關係是否會調整,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

根據競選時所發表的政見,尹錫悅著重於強化韓美關係,並且應部屬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相對於過去的執政黨,路線更接近美國,因此這場選舉,也被解讀為親美與親中的路線之爭。

尹錫悅更在競選過程中提到「#南韓年輕人都討厭中國人」(南韓青年族群厭惡中國的比例已經遠超前殖民國日本)。發言引來中國駐韓大使批評,希望南韓大選不要出現「涉華敏感問題」。顯見中國對選舉結果的坐立難安。

對於尹錫悅的當選,我們表示祝賀之意,也期許在抵禦霸權擴張、維繫區域和平、發展正常對等互助外交關係的目標上,台灣與南韓能共同努力,強化區域夥伴關係。

特別是在中國動作頻頻的此時,不僅是中國對俄羅斯態度、各國對中國的態度,都會越來越明朗。

東亞抗中最後一塊拼圖若拼下,將是對習近平中國夢的一記重拳;除了原本駐韓美軍與南韓針對中國、北韓的軍事對抗將更被支持,經濟民生的脫中也將成為必然,全面圍堵中國的同盟貼上中國家門口。

然而在各界評論國際抗中局勢明朗化的此刻,國民黨叛將立委吳斯懷評論南韓大選,竟稱這是尹錫悅對中國挑釁?!

顧好中國心情就可以免受中國侵略?那台灣軍隊是不是都可以解編了?不然都是挑釁?讓中國習大大喜上眉梢、龍顏大悅,讓吳斯懷可以開開心心的在台灣聽習大大訓話、唱中國國歌?

不看名字還以為中國外交部的趙立堅又發言了,吳斯懷的回應速度是在應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嗎?

有這種國防立委,不只是國恥,更是國難。

#全民挑釁吳斯懷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