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有人說他「媽寶」

 

柯媽接受專訪,談及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時,不禁激動落淚,稱那天天氣嚴寒,自己在家看到兒子僅穿西裝站在那邊穿冷風,非常心痛不捨,眼淚流不停,且兒子「度量很大」,事後都稱「沒事、過去就好」。事隔二個多月,柯媽還如此掛心,天下父母心,令人感動。

柯P真的很幸福,有這麼護兒、愛兒、讚美兒的媽媽,但建議柯媽回家再把電視看一看,全程、全面的看,不要光把眼光落在寶貝兒子身上。當天在現場多少官兵、民眾、高官比柯市長早到,也都是在寒風中挺立,試問:有哪位媽媽在鏡頭前激動傷心掉淚?有哪位拿早到吹風說嘴?有哪位以此自豪「度量很大」?

大男人吹個寒風,實在沒有什麼好委屈。古人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吹個寒風都不行,如何承擔重任?有時父母過度的關愛護子,愛之適足害之。難怪,不少人以「媽寶」稱呼柯P。

筆者認為親情的表達內斂、含蓄往往較能引起共鳴,大辣辣的在鏡頭前激動落淚,反而讓人覺得矯情,造成反效果。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