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能成為「克里契科」?

 

上週,國民黨立委,也是最有可能在年底,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於立院總質詢時,要求蘇揆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並怒嗆「你毋敢啦!」。引起蘇揆反質詢,「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台灣人為了你老祖父的承諾,付出多少代價,那種承諾有甚麼用?」事後,蔣萬安批評蘇揆沒有肩膀,民進黨的民代不要只關心他的家世,少噴政治口水。國民黨則擔心蔣的臨場反應能力不足,太嫩弱,缺乏引領風向的能力,掀起全黨護萬安。

立委要求蘇揆承諾不再停電,雖是無可厚非,然而蘇揆反嗆亦為事實。蔣萬安自認是蔣家後代,「萬安」為經國先生所取;小英總統也表示,蔣經國前總統是堅持「反共保台」,則家世被人關心有何不妥?只是身為蔣家後代的蔣萬安,是要堅持先祖「反攻大陸」、「反共抗俄」、「反共保台」的承諾?還是要當不爭氣、沒肩膀的子孫,與那些背叛自己曾祖父與祖父的舔共紅統之徒為伍?

當今,俄羅斯血腥入侵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五十歲的拳王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schko)說:「強壯的人不會引來攻擊,而是使人忌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強壯起來,清楚向俄國表明,他們無法拿下我們」,還說:「想要和平,就得做好戰爭的準備,我已經準備好拿起武器,為國家而戰」,克里契科忠勇愛國的精神令人動容。不敢表態「反攻大陸」、「反共抗俄」與「反共保台」,又嫩弱不堪,臨場反應及領導能力欠佳的蔣萬安,如果入主台北市府,當共軍犯台時,能有Guts「承諾」當個「克里契科」?

(作者是小兒科內科診所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