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us alone

 

1918年第一次獨立,愛沙尼亞共和國共持續22年,後來被蘇聯佔領。1992年6月28日,愛沙尼亞再次宣告獨立,目前已經是歐元國家,德國媒體口中世界最先進的資訊網路國家。

獨立是一條漫長的話,絕對不是一天兩天,中間的過程一定非常艱辛,看愛沙尼亞超級名模卡門卡斯 Carmen Kass 以前對蘇聯和全世界說的話,和我們台灣是不是很像?

人家今天可是抬頭挺胸獨立自主的民主自由國家,希望台灣的未來也能夠像愛沙尼亞對俄羅斯一樣!

不要跟中國糾糾纏!什麼都不要!

1. 我不認為愛沙尼亞人真的討厭俄羅斯人。 更多的是,“Leave us alone”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我們不能責怪他們父母的所作所為,我們從不恨他們,他們並沒有把我們毀得那麼糟糕。

2. 我希望有一天當我說我來自愛沙尼亞時,人們不會說:什麼?那在哪裡?

3. 我們感到自由。我們是獨立的。人們可以公開為自己是愛沙尼亞人而自豪,我對愛沙尼亞充滿信心。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