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最差的政,吹最狠的牛

這是一週來在台北市發生的新聞,其中任何一件發生在其他五都,都會是大新聞:

在台北市捷運局16班列車不顧鐵軌起火,仍不顧乘客生命,一路衝過去的兩週後,號稱每晚收看政論節目的柯文哲卻表示沒看報紙不知情;捷運電扶梯故障,多人受傷;在李文宗繼去年之後,再度仰仗與柯文哲的關係,不惜破壞北市捷運局傳統,聘用柯文哲隨身秘書等人,將捷運局變為民眾黨支部,北市人事處表示無法可管;在陳佩琪與柯母連日吵鬧不休,誣陷總統府讓柯文哲吹了7分鐘冷風,被踢爆造謠後,柯文哲仍故作不知情貌;在柯文哲再度蟬聯全台縣市長最後一名後,柯文哲在第一時間於臉書搬出老套欺騙支持者之後:

柯文哲今天在聯合報受訪時暗示他是「2000年之後,台灣唯一一位做長期規劃的政治人物」,並自誇「以後不會再有他這種政治人物,大概四百年才出他一個」;他也同時批評其他黨派「現在政治綜藝化,追求表演、帥哥美女」,而全然不顧民眾黨才是台灣最大的花瓶、詐欺犯、酒駕犯、討債集團候選人政黨。施最差的政,吹最狠的牛。

柯文哲的訪問,很難不讓人想起俄羅斯電視台的新聞:

他們在電視台中播出各種烏克蘭滿目瘡痍的影片,然後表示「這都是烏克蘭納粹軍轟炸烏克蘭城市,烏克蘭民眾正等待俄羅斯軍隊前去解救他們」。

與柯文哲的宣傳何其相似。

民眾黨人對柯文哲的話深信不疑,俄羅斯也有很多民眾至今仍相信電視台的言論,認為俄羅斯軍隊乃正義之師。

儘管如此,台灣媒體不分藍綠,對柯文哲的報導缺乏專業,到是相當一致。

簡舒培對北捷李文宗的指控每一項都清清楚楚,柯文哲完全沒有回答任何一項,只說了「這是抹黑」、「無限上綱」幾個字,結果所有媒體不分藍綠白都表示「簡舒培指控北捷人事,柯文哲表示抹黑」;正常媒體的標題應該是「簡舒培指控北捷人事,柯文哲未正面回覆」吧,缺乏專業的編輯,正好給了深諳台灣媒體邏輯的柯文哲魚目混珠的機會。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