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邏輯的胡說八道

 

作者指出,俄羅斯獨裁者普丁(右)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引起全世界所有『正常』的民主國家的同聲譴責,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堅拒投降或『搭便車』逃亡,得到全世界各國的尊敬和大力支援時,台灣卻有人發出另一種奇怪的言論。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作者指出,俄羅斯獨裁者普丁(右)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引起全世界所有『正常』的民主國家的同聲譴責,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堅拒投降或『搭便車』逃亡,得到全世界各國的尊敬和大力支援時,台灣卻有人發出另一種奇怪的言論。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這幾年世界災難的焦點,從危害全世界的『武漢肺炎』,轉移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俄烏戰爭上面來。我們不禁要問,為甚麼製造世界這兩個最大災難的,是中國和俄國這兩個共產霸權,而不是別的國家?

當俄羅斯獨裁者普丁野蠻發動戰爭,無差別狂轟濫炸烏克蘭平民住宅、婦幼醫院、學校、核電廠等目標時,引起全世界所有『正常』的民主國家的同聲譴責時,我們最近幾天也聽到一種奇怪的言論,說問題是美國和北約製造出來的。是北約東擴威脅到俄羅斯,所以逼使普丁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但是這樣倒果為因,替『戰犯』辯解,則是混淆是非的詭辯,違反和平、人權、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不足為訓。中共軍機天天繞台,武力威脅台灣,甚至有一天突然襲擊台灣,是不是也可說是美國造成的?或說是台灣造成的?台灣不接受統一,是不是也可當作中共武力犯台的理由?

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堅拒投降或『搭便車』逃亡;烏克蘭軍民奮勇抗敵,得到全世界各國的尊敬和大力支援的時候,台灣民間自動發起的捐款,沒幾天已經超過九億元。這代表大部分台灣人是反對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的。但是台灣卻還有這麼一批奇奇怪怪的人,發出這種顛倒是非的的言論。或許這是他們反美傾中的意識型態使然;或許也有一些人只是好發『異論』故作驚人之語而已。在民主社會的台灣,任何人都有言論自由。但是處於高位的權貴,最好說話要合情合理,以免暴露自己的幼稚,使自己蒙羞。那些狡猾的人避重就輕,高唱和平爛調不去說他也罷。電視報導了連勝文的言論,說他在1996台灣總統選舉的『飛彈危機』時,特地從美國回台共赴國難。現在他老了,有父母要照顧。所以不可能有抵抗到底的決心。1996年他二十六歲。沒當過一天台灣兵,在美國過著公子哥兒的生活。我們猜想他回台灣,並非真有甚麼抗敵的決心,而是當年連戰參選副總統,怕國人質疑才回來『避嫌』的。2022年他五十二歲,說他老了,一副行將就木的樣子。那麼現在超過五十二歲的人,都可以有投降中共的理由了,不是嗎?說他有老父老母需要照顧,說得好像他有多麼孝順的樣子。國民黨灌輸我們小學生,岳母在民族英雄岳飛背上刺字『精忠報國』的故事,可能連小弟沒有被洗腦成功。從前常有土匪向判官求情,說他家有八十老母,請求免死。他知不知道,養出他這種兒子,父母有多丟臉、多痛苦?連公子啊!拿你的父母當你怯懦投降的擋箭牌,你以為這樣講會讓『連母』無愧於『岳母』,無愧於反共強人『蔣公』嗎?

或許連家有中國唯一的『純種中國人』的特殊基因使然,連橫替日本統治者寫〈鴉片有益論〉,被詩社以二十五票贊成,一票反對一票棄權通過開除,逃到中國廈門說「台灣居甚可厭」;這和那個連戰連敗的『純種中國人』,在台灣被選民唾棄後,跑到中國去搞聯共制台,以及連公子的『投降有理論』,不讓你祖上的『鴉片有益論』專美於前,堪稱互相輝映,名留青史!

或許是『天然台』的好奇心使然,我在高中時期買了一套六冊的《台灣通史》。當時一個高中生的我,根本不知道歷史真相,也不懂政治的奧妙。直到幾十年後,才知道連橫自己成立『台灣通史社』,在1920年就出版了第一版的《台灣通史》,並請日本統治者台灣民政長官下村宏寫序。國民黨時代,連震東又拿《台灣通史》向國民黨獻寶,以為晉身之堦。我猜這一個版本,日本人寫的序應該會先拿掉,才好獻給中國人。如今在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時候,聽到連公子的『投降有理論』,我不但氣得想將那套《台灣通史》付之一炬,也更加不齒做為詩人的連雅堂。如果今天台灣詩社有這種人,我也要投票將他開除!

台灣真正的歷史,國民黨害怕台灣人知道,視為禁忌。《台灣通史》沒有被國民黨列為禁書,反而被國民黨統治者拿來宣傳台灣人是從中國渡海來台拓荒的『中國人』,誤導台灣人的種族認知。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在殖民強權的壓迫和洗腦之下,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這種『混蛋邏輯』,到現在還讓不少台灣人的國家觀念混淆不清。也讓很多台灣人演化成『兩棲動物』。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左右逢源,兩邊通吃,這樣奧妙的政治,他們很精通。如果,我是說『假如』,有一天台灣不幸被中國『統一』,可能連家第N代又會恭請『台灣特首』替《台灣通史》寫序。這樣奧妙的兩棲政治學,你懂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