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之心 路人皆知

 

關乎台灣青年權益的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廿五日在立法院表決通過並成功送出立法院,將交由公民投票複決,不過在這個青年權益貌似更進一步發展之時,衍生出一個議題,那就是這次修憲複決投票該不該綁大選,然而國民黨主席面對這個議題隨即喊出不應公投綁大選,不免讓人懷疑國民黨分明有意讓立委在立院順應民意投出同意票,然後在複決時擋下十八歲公民權。

十八歲公民權想要成功修憲的話,必須得到九百六十五萬的同意票,然而回顧去年公投總投票人數僅有八百多萬,假使這次修憲複決投票不綁大選的話,那這次修憲案通過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事實也證明國民黨去年公投喊出的公投綁大選,完全只在欺騙選民,因為時隔不到半年,國民黨居然喊出完全相反主張,令人咋舌。因為國民黨表面上不說,其實暗中阻擋修憲過關的意圖,已是司馬昭之心。

身為一名十六歲的高一生,我想呼籲國民黨,以及所有關心十八歲公民權的人,如果你們真的有心修憲、想要為台灣青年的權益盡一份心力,也請大家不要覺得事不關己,你們投下的每一張同意票都是促進台灣民主政治以及年輕一代甚至於下一代權益的一份力量,請支持修憲複決投票綁大選、支持十八歲公民權修憲,公投的時候,請大力的投下你們的同意票吧!

(作者是台中市立惠文高中學生、台灣基進青年部成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