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打黑人,也是白人的錯?

時事看板 58

03/30/2022星期三

男星Will Smith在奧斯卡頒獎禮上打人事件,左派媒體最初的反應是,拉川普下水,說都是他的錯,(星期一報導過了),過了一天,媒體中的黑人整理思緒之後,結論是:這都是美國白人至上種族主義制度的後果。

星期一,福布斯Forbes刊出一篇(黑人問題研究學者) Janice Gassam Asare 博士的文章,說因為Will Smith引起的爭論,都是白人眼光,白人角度。她說「(美國)人口中有一部分相信,即使Smith有理由憤怒,都不應當在那(黑白混合的)人群中發作。這些人認為黑人的憤怒跟情緒,在任何時候都不應當在其他人種(non-black) 面前表達出來。這樣的看法就是白人角度。」

同樣的福布斯星期二再接再厲,Maia Nigual Hoskin(也是一個博士)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不要忘記造成這事件的(白人優越)制度。她說「這是一個更大的制度上的問題,植根於白人優越文化,基本設計是要監督police好萊塢名流who’s who中的黑人行為。在這制度中,如果要求平等待遇,似乎是要黑人的行為都要合乎白人的要求。」

好萊塢權威娛樂雜誌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專欄作家Eisa Neertari Ulen也在星期二發表專文,說都是因為過去歷史上一再紀載類似事件,破壞黑人形象,才導致那天晚上事件的發生。她說「不僅不應當處罰Smith,好萊塢跟金像獎委員會更應當利用這機會,檢討一下並且承認他們過去所做所為。」

加拿大作家Tayo Bero更在英國衛報Guardian寫了一篇評論,說媒體對於Smith行為表現出來的激烈反應,都是基於反黑人anti-Blackness的歷史心態。她說「我很難想像,同一批白人不停地在銀幕上扮演對黑人動武violence against blacks的畫面到了變態的地步,而且年復一年以此為榮,得到頒獎,現在卻對一個巴掌顯示出這樣強烈的憤怒。這一類憤怒反應,只顯示出針對在黑人男人(偶爾做錯的)身上。」

他們的強詞奪理到了無恥造謠的地步。好萊塢什麼時候拍了「白人對黑人動武動粗」的電影?而且以此為榮還頒獎?怎麼一個黑人打另一個黑人一巴掌,也變成是美國白人的錯?說一句老實話,如果那天是一個白人演員打人,他肯定受到更大的責難,極有可能他的金像獎已經被取消,拿走。然而Smith卻在打人之後半小時,獲得最佳男主角金像獎不說,還引起在座觀眾(包括多數是白人在內的觀眾)給他起立鼓掌。

現在這些所謂的黑人學者一個個造謠生事,將大眾可能不了解的真正歷史,改寫之後搬出來,混淆視聽。(這是我寫老電影介紹的原因,至少保留一部分真實的歷史。)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