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暴力復耕

今天才有人問我關於中國暴力復耕的事情,我的態度是這樣:

暴力復耕那種的單純是地方官員逢迎上級亂搞,工業住宅用地並不是把水泥建築拆了就可以拿來種地,是需要花個幾年清除污染才能確保種出來的糧食合格的,那些事情不會是中央的指令,而是地方官員被中央增加糧食用地的指標要求逼急了,胡搞瞎搞應付上級而已,不值得大驚小怪。

可是重點在於,地方官員會窮於應付表示中央真的很急著要求糧食增產,那麼全世界的糧食存糧中國都掃走一半了,為什麼還會覺得不夠急著增加產量才是重點。

糧食放久了不吃掉是會壞掉的,按照中國的標準糧食儲存超過三年就不宜作為食用,應當拍賣作為加工或飼料用糧,如果變質嚴重就只能再降價作為工業使用,所以進口太多高於需求的糧食完全是一種平白的浪費,那麼中央這麼著急找糧食的目的是什麼才是重點。

邏輯上的最大合理可能性只有兩種,其他的理由都比較薄弱或者次要,不足以如此急迫。

一:中國中央預期幾年內會發生戰爭,因此急需把戰備糧食存量從和平時期提高到戰爭標準

二:中國預期很有可能與產糧國家關係惡化或者遭受貿易制裁,到時候國內糧食缺口將會受制於人,因此需要預先將缺口填上。

總之,不會是因為錢太多沒有地方花。

你覺得習近平沒有普丁瘋,或許只是因為普丁讓習近平冷靜下來而已。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