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獨立才能避戰

 

美國智庫報告指出,中共故意曲解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的內涵,並利用金錢或政治實力壓迫國際社會承認。(圖片來源/FB@United Nations)

美國智庫報告指出,中共故意曲解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的內涵,並利用金錢或政治實力壓迫國際社會承認。(圖片來源/FB@United Nations)

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3月24日發表一份報告,內容說,中共故意曲解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的內涵,並利用金錢或政治實力壓迫國際社會承認;台灣屬於中共國,事實上,這項決議文內容中,連台灣兩字都沒提起,所謂「一中原則」也是老共捏造,逼迫外交國家必須在建交時承認,並藉此打壓與台灣友好的國家,孤立台灣,報告中呼籲「美國及國際社會應該從外交上反擊,承認台灣主權獨立」,以避免重演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

這是外國基金會第一次針對2758號決議文的欺騙性,做出激烈反應。

長期以來,中共併吞台灣的理由有三:第一,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第二,中台兩地同文同種,所以屬於一個國家;第三,兩個中國的內戰並未結束,而台灣屬於內戰中領土主權一部份,這三個理由似是而非,其實也很好辯駁。

  1. 台灣確實在1683年被大清帝國納入版圖,但是,中共並未繼承大清國領土。
  2. 現代國家的民族主權觀念始於1648年歐陸的《西伐利亞條約》,當時,台灣人還接受荷蘭人管轄。
  3. 兩國中國內戰所爭,係中國沿岸陸棚土地,當時台灣屬於日本領土,內戰與台灣並無相關。

這三個理由可以說明,中共企圖用台灣屬於中國理由,入侵台灣,屬於無理取鬧。

烏克蘭為了自由勇敢抵抗俄羅斯,不只是拆穿強權的偽善,也給與國際社會新的覺醒,今日,俄羅斯入侵的國家,還是屬於聯合國會員國,聯合國卻還束手無策,只能文字譴責,如果老共入侵台灣,情況會如何?

台灣趕快成為法理獨立的國家,已經是當務之急,拖越久,越危險。

但是,重點還是在於台灣人的心理建設,政府長期接受國際綏靖主義觀點,以為不刺激中共,是最高明選擇,習慣用維持現狀包裝自己,看來好像安全,其實更危險,當中共認為已經有足夠力量吃下台灣時,各種語言都無法停止戰爭,只有拳頭能夠保護自己的安全。

這一次,烏克蘭用弱國抵抗強國,儘管內部一堆通敵分子,替俄羅斯擔任第五縱隊,但是,多數的烏克蘭人表現愛國情操,感動全世界,資源蜂擁而來,協助烏克蘭抗敵。

所謂「悲劇讓人新生」,西方國家的協助,更是打破紀錄,更重要的是,西方民主國家終於認清楚,東西兩個大狗熊,才是世界和平的潛在威脅,如今,兩隻狗熊中,有一隻熊威遭到大挫敗,也降低另一隻狗熊的氣焰,台灣人也應該趁此機會,向國際發出獨立建國的聲音,只有人民勇敢這帖藥,才可以克服一切,因為世界站在台灣人這邊。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