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大愚人節玩笑?

今日最大愚人節玩笑?普丁身邊大概都是蔡正元這種「佞臣」,才會誤判慘敗吧!

俄烏戰爭到現在一個多月,但最近兩週以來,戰場狀況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俄軍陷入膠著,在談判上也很明顯有了軟化的跡象,怎麼看都不像是即將大勝。蔡正元今天這番話,不知道是想證明平行時空真的存在?還是單純的愚人節玩笑?

他認為俄羅斯派出的都是二流部隊,其實我們只要看一支部隊就知道是不是真的:空降軍(VDV),近年來俄羅斯的對外行動都會看到他們,車臣、敘利亞、喬治亞,幾乎無役不與,他們是俄軍真正最有戰力的王牌。但這個王牌在烏克蘭戰場上被成建制殲滅、好幾個指揮官陣亡,打贏就是精銳、打輸就被蔡正元說成是二流部隊,還真有點可憐。

不只是精銳部隊慘敗,每天各國國防部和智庫發布的戰情圖都顯示俄軍進展極為有限,甚至近來還出現被烏克蘭反推的跡象,但這些西方國家發布的官方消息在蔡正元看來都不可信。其實我最好奇的是,既然西方的消息都是胡扯,那他究竟是從哪得知「真相」的?環球時報還是微博嗎?

這次俄軍會打得如此難看,其實不全是部隊的問題,指揮體系恐怕要負最大責任,最可能的解釋就是高層、甚至上到普丁本人,根本不知道第一線真實情況,因為一層層官員都不敢說實話,前線大敗傳到克里姆林宮變成大捷,普丁身邊恐怕都是像蔡正元的佞臣,把黑的講成白的,才會誤判慘敗吧!

所謂「普丁和俄羅斯穩賺不賠」這句話,其實就是「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的翻版,如此來看就很容易理解蔡正元這番言論的動機了。和中共站在一線,合理化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不是傻就是壞,傻是傻在相信中俄官方的說法,壞是壞在知道真相卻刻意扭曲,又或者還有第三種可能:這是愚人節玩笑,明天他就會改口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