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扭曲也沒關係,請大家多吃臺灣米

 

因為國際Covid-19疫情導致運費大增及俄烏戰爭的關係,小麥進口價格節節攀升,連帶導致麵粉類製品的價格上漲。身為國家的農委會主委,在這種時刻我當然要鼓勵消費者多吃我們國產的臺灣米食。即使部分有心人士斷章取義我的話,故意以我舉例的炒飯等扭曲我的原意,我還是要堅持推薦我們最高品質的國產米與臺灣米食。

米食作為臺灣人長期的主食,不僅營養美味,價格親民,且有非常多的變化,例如肉粽、滷肉飯、蓋飯、燴飯、油飯、米糕、飯糰、炒飯、湯圓、米苔目......等各式各樣的米食,可以滿足消費者各種口味。由於稻米幾乎全是國產,選擇米食的碳足跡也相對來得低,對環境永續更有幫助。

當您選擇吃臺灣米食,不只能吃飽,也促進了糧食安全、生態環境、景觀文化、地下水涵養等正面貢獻。臺灣的水稻田涵養了7成5的地下水;因為有水稻田,才有金城武樹、雲門舞集的「稻禾」,甚至可以說許多臺灣的傳統就是從水稻文化中孕育出來的。每當乘坐高鐵或火車,駛過嘉南平原的綠油油或黃澄澄,更是多少離鄉打拚遊子的記憶。

所以吃一口臺灣米食,不只是消費國產白米而已,更是為這座寶島的永續未來做出了貢獻。呷飽未?歡迎大家來吃臺灣米。

 

< 資料來源:陳吉仲 @ChiChung.agri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