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失物:有人看見市長的腦袋嗎?

 

唉,我們那個從不思考的故障市長又出來嚷嚷了,於是在週日晚上應該翹腳休息的我,不得不在天黑的淡水河畔敲起我的鍵盤。

他和他那個毫無思想既愚蠢又絕望的政黨(TMD:Thoughtless Moronic & Desperate ),似乎堅持政府對Covid必須採取非黑即白的政策,這真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愚蠢要求,尤其來自一個醫生更加令人難以置信。

我們都知道他只是會那麼一招半式 (one-trick pony),也就是他好像擅長處理一些跟心臟有關的問題,因此我想我們也許應該原諒他不理解管理一個國家牽涉的層面非常廣泛。不過再想想,也許我們不該原諒他。

他建議政府應該在以下兩個政策中二選一。

1. 不要再在乎隔離或是個人防疫了,與Covid病毒一起生活。

2.以零確診為目標。

讓我先深呼吸一口氣,因為要強調這種要求的荒謬性不太容易。

零確診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像Covid這樣的現代禍害,接下來我只舉一個例子,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更多。

天花和肺結核這樣的昔日殺手在發達國家基本上已經消失,但那是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和疫苗接種。然而在像印度這樣的國家,肺結核這樣的疾病仍然是巨大而困難的問題。

立即解除所有的限制當然有可能,英國就是這樣做,代價是感染人數飆升接連創記錄,不過因為疫苗接種,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並未增加。但這不意味人們不會因為生病而無法上班,或者不會嚴重到讓醫護人員為了治癒他們而疲於奔命。

新冠疫情讓英國經濟因勞動力重創,從卡車司機到護理人員的任何事情都存在嚴重的各種問題。請記住,即使是一個工人請一天病假,這個國家的經濟也會在生產方面受到影響。

台灣在處理Covid的記錄令人羨慕,我猜政府不想放棄到目前為止一直做的很好的工作,我們都知道不可能沒有病例,而允許病例激增一定會影響經濟。

因此Covid政策不是非黑即白,不是像這個令人沮喪的醫生認為的那樣,作為一名醫生他應該更清楚,而不是那麼天真。

政策的灰色地帶需要仔細考慮和適時調整,台灣政府顯然正在逐漸放鬆對Covid的限制,在謹慎與希望恢復正常而不破壞其他事物,例如經濟,之間取得平衡是正確的。這是一個緩慢、穩定和務實的過程,這才是良好的治理。

要求政府在清零或共存之間只能選擇其一簡直是荒謬,正如馬克吐溫的名言:「生命中唯一的兩個確定性是死亡和稅收。」我們應該了解任何Covid政策都離「確定性」非常遠。

歸根結底,這是TMD的絕望政治,作為一個政黨他們沒有真正的實質,只是試圖亂槍打鳥展開攻擊。今天的例子是,他們攻擊的對象是在打擊Covid病毒這件事上頭,有世界級成就的台灣政府。

這種策略終將失敗,只有最頑強的支持者才看不出來。

我曾經寫了一個自我設限的松鼠量表為白痴程度分級,因為如果市長先生每次發言我都得評論,那我每晚只能睡三個小時。我希望他的幕僚可以定期跟他好好談一下,請他偶爾也說些合理有建設性的話,不要把自己變得越來越愚蠢。

Tinkerty Tonk… 掰掰。

原文在此

https://daysmumbai.blogspot.com/....../lost-property......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