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的狗和貓

 

阿道夫·希特勒最喜歡的寵物是德國牧羊犬,因為它們“像羊群中的狼”,這是一種聽話的犬種,這也是它們也被用作集中營中首選看門狗的原因。希特勒崇拜狼,他喜歡朋友用綽號“狼”稱呼他,他在二戰期間的總部被稱為“Wolfsschanze”。他的德國牧羊犬名字叫做 Blondi,金髪美女,希特勒喜歡帶著她拍照,這隻狗一直待在他的身邊,在他自殺前被毒死。

在 1945 年 4 月 29 日,希特勒得知他的盟友貝尼托·墨索里尼死於意大利游擊隊之手,加上蘇聯紅軍正在逼近他的位置,加強了希特勒不讓自己和他的妻子被捕的決心。那天下午,希特勒對他通過海因里希·希姆萊的黨衛軍收到的氰化物膠囊的功效表示懷疑。為了驗證膠囊的內容,而且希特勒已經打算殺死金髮美女,以免她落入蘇聯人的手中。希特勒令人在Blondi 上進行測試,結果這隻狗死了,希特勒很傷心。

對人的種族狂熱也反映在納粹對動物的熱愛上。就像人類一樣,動物也分為“值得”和“不值得”的活著。雖然納粹崇拜野狼、獅子或黑豹等猛獸,但他們並不喜歡貓,納粹作家維斯珀將貓描述為“奸詐、欺騙和反社會”,根據他的說法,貓是“動物中的猶太人”。

獨裁者喜歡狗、文青喜歡貓,真的有機可循,狗總是乖乖地忠心耿耿,貓卻非常自以為是。在與人的相處當中,狗往往認為自己是人,貓卻認為人是貓。選擇養什麼樣的寵物,可能對小孩產生某種不同的影響!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