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的顏色

有關我的主題色。

這對我來說,就是台獨的顏色。

我初次接受台獨思想啟蒙、洗禮,就是1996彭明敏總統選舉。

彭明敏與謝長廷搭檔,選戰美學,主題色,就是tiffany綠與紫色。

這個Tiffany綠,其實在更早前,就一直是謝長廷的主題色,我知道,因為我老母就是謝長廷的忠實選民。

在當年,長扁矛盾的時候,我老母總是比較偏好謝長廷一點。

總之,這個Tiffany綠,是民進黨人使用的顏色,不是一兩年,是至少30年。

而1996,彭明敏的選舉,有一個重要的概念,就是「海洋的國家」、「和平尊嚴台灣總統」。

海洋的顏色,其實不是綠,也不是藍,而是一個廣納百川的藍綠色,也就是所謂的tiffany綠。

1996彭明敏的總統選舉,整體美學主軸,就是強調這個海洋國家的概念,把台灣放置在廣闊的太平洋大海之上,強烈傳達出,「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有別於國民黨與那些泛統派的「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台灣」。

民進黨黨徽,在1996當時,則是用比較翠綠的顏色,於是,1996的彭明敏選舉,就有「翠綠」配「藍綠」的這個搭配。

後來民進黨才有新設計的彩虹黨徽(其實彩虹是台灣各縣市的拼圖)。

我喜歡提醒我自己,我最初認同民進黨,是為了台獨。

所以我自己不僅使用這個顏色,我還用了個老派的民進黨黨徽。

彭明敏在1996總統選完後,旋即成立「建國會」,延續台獨建國理念倡議,不久後,也成立「新國家連線」的民進黨內派系。

這些,都也是使用這個彭明敏的主題色,彭明敏更是用這個顏色,做出了一個「台灣鯨魚」(海翁)的logo。

這個,是我們獨派的顏色。

有別人使用這個顏色,盜用蔣渭水的黨名,不代表,因為他們沾過、碰過,我們就要迴避不用。

這是我們的顏色,我要坦坦蕩蕩地使用。

我不是一天兩天在用,我從2017參選以來,就一直使用這個顏色。

別的政黨挪用,是2019年的事情。

我們從1996年就開始使用、認同的主題色,憑什麼要為了2019挪用的一群人,而棄之不用?

這是屬於我們的顏色,我們要有志氣,不讓別人玷污它,把它搶回來。

這就是我選擇這個主題色的理由,也是我不會改變的原因。

望周知。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