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最後梭哈

 

衛星照片顯示,烏克蘭東部地區到烏南馬立波,俄羅斯展開強烈轟炸,馬立波估計有兩萬平民死於轟炸,夜晚遭受砲擊的民宅受創嚴重。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衛星照片顯示,烏克蘭東部地區到烏南馬立波,俄羅斯展開強烈轟炸,馬立波估計有兩萬平民死於轟炸,夜晚遭受砲擊的民宅受創嚴重。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衛星照片顯示,烏克蘭東部地區到烏南馬立波,強烈的轟炸已經展開,俄羅斯採取兩邊包夾攻勢,馬立波估計有兩萬平民死於轟炸,已經超過一個月的俄烏戰爭,正要進入第五十天,來到最終決戰,看起來,這是和平前的最後一戰。

俄羅斯總統普丁把敘利亞戰場上,惡名昭彰的德沃尼科夫,提升為這場戰爭的總指揮,就可以看出這位被稱為「屠夫」的將領所被賦予的使命,肯定是更加慘酷的殺戮,反人道的武器會在戰場上出現,戰爭之所以越來越危險,主要原因是普丁已經戰敗,現在唯一可以保住普丁人頭,避免國內政變的武器,簡單說「就是一場勝戰」。

但是,外國專家認為,普丁如果在烏東取得勝利,將會乘勝追擊,直搗基輔,這場戰爭就會再持續下去,沒完沒了;而從烏克蘭的角度來看,如果讓普丁再度失敗,甚至進一步把俄羅斯在烏東的力量殲滅後,驅逐出境,這場戰爭才有可能叫停。

為了看到和平曙光,烏克蘭也有必勝的壓力,而北約對戰場情勢的掌握也很清楚,所以,重武器和後方援助,已經進入烏東,最近消息顯示,法國的憲兵也進入烏克蘭,準備對俄羅斯的戰爭罪蒐集證據。

我預估五月前,俄烏戰爭會結束,過兩天,俄烏在頓巴斯的大決戰,就是關鍵,而這場決戰已經變成北約加上美國和俄羅斯的戰爭,雖然,普丁警告要嚴懲加入戰場的國家,但是,敗軍之將狂言,已經沒人當他一回事。

使烏克蘭信心大增的另一個原因,是美國重啟租借法案。

4月6日,美國國會通過租借法案,四天後,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包含反坦克等重武器,已經借道波蘭進入烏東,這個法案的原名稱叫做《2022年烏克蘭民主防衛租借法案》,依據這個法案,美國必須援助烏克蘭保衛國家的武器,這個法案等於是二戰時期租借法案的重新啟動,象徵意味很濃厚。

1939年,納粹侵略波蘭,當時,英國希望維持中立的美國加入盟軍,但是,美國立場無法確立,國會辯論兩派對立,到1941年,羅斯福才通過租借法案,不派出軍隊介入的情況下,支援英法等國,所以被稱為「民主兵工廠」,英國也依據這個法案,用全球的英國基地,向美國交換驅逐艦。

很諷刺的是,當年抵抗納粹的蘇聯,也從租借法案中的美援,拿到美國軍事援助27%,80年後,同樣的租借法案要對抗的卻是俄羅斯。

戰後倡議並且執行圍堵紅色擴張的喬治肯楠,在給杜魯門的萬言書中,早已經預言「習慣在恐懼下生活的俄羅斯人,只有他們自己可以用獨特的方式翻轉自己的命運。」而遭到紅色奴隸的中國人,命運又何嘗不是如此。

同為斯拉夫民族的烏克蘭,就是俄羅斯人翻轉命運的破口,這也是為何普丁要拿下烏克蘭,這和習近平要拿下台灣,道理相同。

一旦烏克蘭脫離俄羅斯掌握,迎向自由,必定會刺激俄羅斯人跟隨自由腳步,推翻獨裁者,這也是普丁的大獨裁美夢的終結,近兩個月大戰,普丁損失一半兵力,如今從退伍老兵身上壓榨,作為賭徒最後的籌碼,梭哈的時間到了,民主會戰勝獨裁嗎?請大家拭目以待。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