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共還有幻想嗎?

俄烏的真正血戰在即,普廷以和談為名的撤軍,只是把軍隊集中到烏東的轉戰騙局。為了挽回一個獨裁者的顏面,他將以大屠殺與大破壞來逼使烏克蘭投降或毀滅。最有可能向普廷勸說與施壓的是中共,但是他們坐山觀鬥以圖坐收漁人之利。不論烏克蘭投降還是受到毀滅性破壞後維持主權獨立,第一個衝去「協助」烏克蘭重建來賺烏克蘭國難財的,也是中共。烏克蘭破壞程度與中共發財程度成正比。但是烏克蘭外長還聲稱這樣的國家是「偉大國家」,他是不願樹敵,還是對中共還有幻想?

中國沒有打仗,卻有破壞性的封城。上海、昆山等地封城,一六一家台灣上市櫃公司在地停產,還自行封鎖交通。台商憂心,股市受挫。中國卻像沒事一樣,我要查鋼價,卻查不到上海寶山鋼鐵廠停工新聞。中共就是以暴力與封鎖新聞維持統治。過去有台灣人欽佩獨裁的效率引領中國經濟發展,然而不顧鍾南山、張文宏吞吞吐吐的專業意見悍然封城,才是真正獨裁者的效率。中國發展經濟有外國勢力(資金、人才、管理、技術)介入才成功,封城卻完全是自找的,連武漢肺炎也是中國的土產倦遊歸來。文革十年浩劫不也是毛澤東自找的?

中國台商也逐漸覺醒,或者迫於形勢,但是上了賊船卻難下船,這是台商的困境。美中貿易戰開打後,鴻海已連續三年西進資金零匯出,但今年一月底,鴻海宣佈將在中國贛州投資人民幣一○一億元佈局高端製造與智慧製造,主攻手機精密零件。中國手機銷量已大減,不宜太憧憬中國市場。

外資投入中國,等於人與資金都被中共綁架,並且壯大獨裁者的力量。不要說是台商,連美國都忌憚這一點,川普政府有一度對中國不敢太強硬,就是擔心中共禁止出口醫療用品到美國,哪怕是在中國的美企所生產。

這次俄烏戰爭戰況最激烈的馬立波市,以前是親俄的城市,然而俄羅斯入侵,子彈分不出親俄反俄,市民轉為團結在政府周圍奮勇抗敵。國民黨、民眾黨都應從中學到教訓,即使你貼上「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的標籤,子彈也不會避開你們的;如果共軍登陸台灣,姦淫擄掠也不會先核對你們的身份。

上月廿五日中國外長王毅突然訪問印度,大唱中印友好;普廷也立即派外長拉夫羅夫在卅一日訪印。三月底中國邀請阿富汗周邊國家到中國開會,主要是前蘇聯的中亞加盟共和國,普廷也立即在四月二日致電其中最重要的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以維持彼此密切政經關係。由此也可看出即使習近平聲稱與普廷的合作無上限,但是普廷非常警覺習近平也會來挖他的牆腳。

習近平是台灣惡鄰的皇帝,台灣的防範絕對不能有任何閃失。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