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外交局勢與台灣媒體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想與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的總統一起前往基輔。但是被烏克蘭拒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想在基輔接見德國總統,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德國總統和俄羅斯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一直認為俄羅斯是重要夥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後,這位先生警告北約不要軍事介入。現在他這樣的舉動好像有點認錯,被迫承認對俄羅斯和普丁有錯誤的看法。

施泰因邁爾其實也有自知之明,所以他不是自己去,而是約波羅的海三國的總統一同前往,比較不會尷尬。這三個國家對德國的俄羅斯政策也相當不滿,這樣看起來比較和諧,但還是遭到拒絕。基輔方面目前非常歡迎德國總理蕭茲,對他的感覺可能比較好,也希望他能夠適時實際改變德國的政策,不是口頭講一講。

芬蘭的女總理對俄羅斯威脅不要加入北約,否則會有軍事行動。芬蘭總理直接回嗆:我們土地下還埋著你們二十萬俄羅斯的大軍,敢過來就讓你們和祖先一起團圓。芬蘭總理馬林週三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表談話。(路透)

芬蘭總理馬林週三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表談話。(路透)

 

像國際上這些領袖的言行對台灣來講都是難以想像,台灣的許多媒體很弱智,竟然長期把心理醫生當作公共衛生專家,什麼事情都用誇張的標題來操弄,試聽大眾也一直受到這樣的凌虐和污染。

尤其針對「言論自由」的報導,許多都非常明顯地展現刊登新聞或評論的媒體本身對自己最重要的「言論自由」毫無概念,然後而也不會覺得羞恥,立場決定自己的專業,在這一行非常明顯。

對烏克蘭總統的不想和諧、假裝團結;還有芬蘭總理對侵略威脅的直接反擊,如果發生在台灣身上,想想我們的媒體會下什麼樣的標題?有多少會做出正常的評論?

PS  · 
有關芬蘭總理的言論,下午在英文和德文的媒體找了一下,沒有這樣激烈的用語,芬蘭總理只是表示會加強戰備和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但有關德國總統的部分是正確的!
僅此向我的臉友表達歉意!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