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叫「追加劑」?

為什麼要叫「追加劑」, 不叫「第3劑」?

為什麼要叫「第2次追加劑」, 不叫「第4劑」?

#因為你的第3不是我的第3

4/20指揮中心公布

1. 青少年族群(12-17歲),建議接種「追加劑Booster」。

2. 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建議接種「第2次追加劑」。

有網友就覺得困惑,為什麼不直接叫第3劑/第4劑?

對一般人來說,追加劑,就是「第3劑」,第2次追加劑,就是「第4劑」。

對於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因為他們多打一次「基礎加強劑」,所以,追加劑,是他們的「第4劑」,第2次追加劑,是他們的「第5劑」。

另外,對於嬌生(台灣目前沒有)來說,它的基礎劑只有一劑,所以,它的追加劑,實際上是「第2劑」。

為了避免混淆,打完基礎劑的,再追加的,就叫「追加劑」,第二次再追加的,就叫「第2次追加劑」

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他們打完基礎劑之後,會多打一次「基礎加強劑」,然後再來才是「追加劑」、「第2次追加劑」。

雖然叫「追加劑」比較精確,若要簡單一點叫第3劑/第4劑,也並非不可(對大部分的人不會感到困擾),只是會對一小部分的人造成困擾而已。

這樣大家有比較清楚了嗎?

< 資料來源:Icu醫生陳志金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