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損失都來自熊貓國的善意

去年我一直說會通膨,今年真的通膨我反而懶得講了,去年我一直說今年會開放然後台灣會大流行,真的開始流行我也懶得再嘴怎麼辦怎麼辦了,事情就是明擺在那裡會發生的,提前講是給大家時間心理建設,這麼長時間還沒做好足夠心理強度面對現實的話,問題就不在客觀事實是不是正確,而是主觀心理不願意面對現實。

堅強起來,清點一下能做什麼而哪些是用盡力氣也改變不了的,做好前者然後不要浪費時間在後者才是建設性的態度,一昧恐慌是最浪費時間跟力氣的事情,有那個時間不如多看幾本本子,能力以內的程度就盡量自保,超過能力的部份就交給老天不用去想。

我的心態就是這樣,別說是重症率只有兩年前傳統武漢株幾十分之一的 Omicron ,就算是高死亡率而且有嚴重後遺症的武漢株我也是這個態度,會來的就是會來,區分能做的跟不能做的才是建設性的態度,況且一年前就跟你預告它會來了,現在還會恐慌證明這一年你什麼也沒做而已。

買點存糧,說不會三級不表示不會軟封限制人員流動,開頭半年內如果醫護能量撐不住還是有可能限制特定場所來降低感染率,不過高強度的管制應該是不會了,然後該幹嘛就幹嘛,車都撞到身上以後已經不值得再花費時間怨別人為什麼不早說了。

我不認為感染率這麼高的傳染病恐慌能讓你更安全一點,未來一年你會不會感染更多是取決於機率,明年以後因為環境病毒量太高,連口罩還有沒有效都值得懷疑了,反正危險性降低到這個程度時,要明顯提高安全係數的作法實務上都會因為成本太高而沒有參考價值,對一般人來說當成日常風險是最合理的態度。

但是該嘴還是要嘴,沒點娛樂日子還怎麼過,永遠不要忘記一切的損失都來自熊貓國的善意。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