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封城清零

 

習近平不願意放棄他在上海強制封城的政策,他這個政策很顯然與西方國家背道而馳,台灣目前也走向與西方相同的道路,現在中國很多其他城市包括北京恐怕也將要面臨同樣的命運。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柯文哲和習近平這兩個人,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中央如果採取什麼樣的防疫措施,柯文哲通常都站在相反的立場;西方國家如果採取什麼樣的防疫措施,習近平通常也站在相反的立場。習近平是想要繼續連任中國國家主席,而柯文哲想要擔任台灣的總統。

習近平必須展現出一種強人的氣勢,就是他自己嘴巴裡面常常講的「男子漢」,而柯文哲必須展現「魄力」,兩個人都崇拜他們的偶像「毛澤東」,希望能夠達到毛澤東那樣的歷史地位,即使死多少人也無所謂。

中國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官方統計數字死亡不到五千人,這個數字對照前幾天的新聞,把活人裝在屍袋裡面送去殯儀館燒,應該沒有什麼人會相信這個數字,但這個數字是中國社會主義優越性的關鍵基礎,絕對不能呈現真實的狀況。

中國的清零戰略,許多工廠已經關閉,想必會有不少人經濟狀況陷入困境,這種情況可以撼動習近平嗎?大家對毛澤東印象最深刻應該就是文化大革命,以及三面紅旗、大躍進等恐怖的措施,最後造成幾千萬人饑荒死亡。如果封城清零的政策失敗,產生大規模的饑荒,或許可以影響習近平的未來,但依中國的狀況撐到十月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不會有那樣的大災難發生。

中國強調一定要封城,主要的原因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低,能夠極權控制一胎化的國家,把人民的住家外面用鐵絲網圍住,卻不能強制老年人接種疫苗,這種邏輯恐怕也只有長期被洗腦的韭菜才會相信。

我想中國這個政策至少會維持到習近平順利延續第三個任期,獨裁者最關心的事情就是這個,至於死多少人?看到中國有那麼多人或韭菜,習近平會擔心嗎?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